【圖文】The Walking Dead 6x16 Season Finale 陰屍路季末大結局


各位好,原來Rick團秋了一整季,就是為了最後十分鐘的大吃屎。





因為大肚子麻雞快要生了,瑞克團決定下基地去山寨頂,老大Rick一開始先交代一下留守注意事項,一群人包括卡爾、亞倫(因為對Maggie覺得有虧欠而同行)、莎莎、大牛還有油雞....開著RV出發,社區獨留神父、Spencer、Enid這幾個勉強叫得出名字的咖外加一些村民留守。


▲Poa站哨真他媽帥翻天了


另外一邊舞棍阿伯化身成摩三藏,騎著白馬展開找尋頭媽的旅程,結果沒五分鐘就在圖書館外找到。原來頭媽中間加的團體遭到救世軍襲擊,人都死光了,剩一個活的被對方抓去,自己也身負重傷。頭媽暫時被困在舞棍阿伯的五指山下。頭媽都還沒正式加入圖書館團就已經造成嚴重傷亡,難怪她真的不想留在瑞克團這。



▲取經囉


▲阿伯好眼力!

而醫療專車開到一半時,發現路上有人車擋著,下車一看原來是些救世軍在玩弄一個活人,也就是剛剛圖書館團的另一名生存者。老大下車與對方進行一下思想交流後,決定不要硬碰硬,幽幽然地叫駕駛兵大牛調頭離開,繞路繼續前進山寨頂。




另一邊在摩三藏的造料下,孫悟頭恢復的有點神速啊,一聽到摩三藏要自己跟他回雷音寺取經,馬上拿起武器請他離開。因為悟頭覺得自己就像被詛咒一樣,雖然自己深愛其他的快樂夥伴,但是自己的軟弱只會造成他們麻煩,所以還是寧願死在外面也不回家,這情操有點偉大。回到下基地團,救世軍簡直佈下天羅地網,一條又一條地封了前往山寨頂的路,彷彿幫這群人設定好路線,但是看到瑞克團又不殺他們,一群人只能照著救世軍的意思走,老大瑞克看著奄奄一息的麻雞講著善意的謊言,此時大事已經不妙了....


▲師傅,不要再念緊箍咒了

圖書館那邊摩三藏去散個步,解救一下不蘇胡的窩可,回到館內後發現悟頭居然不見了!趕快白馬騎著出發找尋之。而悟頭則是在路上遇到前一集沒解決掉的救世軍殘黨,被對方拿槍打手打腳就是不暴頭虐個半死。此時頭媽早已將生死度之於外,連敵人心軟想走都還要嗆到對方回來殺自己,這碎嘴功力應該是從摩三藏那邊承襲而來。




結果舞棍阿伯還是出現救頭媽了,他的不殺生戒律也為了頭媽徹底破功。頭媽是不是要包個紅包給阿伯?還遇到兩個穿得有點帥的路人,其中一個是上一集摩瑞兩人在農場遇到的落跑者,不知道是哪個團體的伏線,無條件地提供師徒倆協助,頭媽跟舞棍阿伯本集正式下班放假。



▲人帥又會打扮心地善良,可謂亂世暖男。


回來下基地這,一群人遇到的路障越來越誇張,放火上吊威嚇的通通來,搞到都快沒油了。此時天才油雞決定冒個險,趁天黑時自己當誘餌開著車被救世軍玩弄,其他人則是扛著麻雞試圖步行到山寨頂。這邊的油雞也有點帥啊,從一開始的手無縛雞之力,進化成咬老二當誘餌,這孩子也算是成長了許多。

 
 




▲這路障的嚇人程度居然還有循序漸進式的,尼根團到底有多大啊?





▲有點帥 放張時裝照平反一下

結果步行的一群人好像進到了飢餓遊戲,有一堆學舌鳥在那邊吹口哨,原來走一走居然闖進了救世軍為他們準備好的死亡陷阱,剛剛帥不到一分鐘的油雞也被打到鼻青臉腫跪在那,這時候救世軍還放出了上集被俘虜的羅西塔、達達(原來你沒死)、葛倫還有米熊。至此瑞克團一家團圓,只不過各個臉色青筍筍,而瑞克的瀏海也不能再更海帶了。整團下半季不知道在秋啥鬼的,終於要在這裡摔個狗吃屎了。



▲被達達迷大軍一波帶走的節奏。

此時情況就好像一場秀一樣,救世軍們在旁邊圍觀著,屏息以待老大尼根的出場。


▲讓我們歡迎:尼根出場!


▲大棒子叫露西爾,介紹完畢刻意帶到亞洲之光的鏡頭。





▲很故意耶


最後十分鐘由尼根獨挑大樑,所有人真的是正港尿褲子,話都不敢頂一句。不過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氣場威力之強大。一身皮衣勁裝,亂世中梳個乾乾淨淨的油頭,跟全場矮矬窮比瞬間高出一等。一張嘴也是得理不饒人,個別對瑞克團開嘲諷,大肆宣揚著
亂世之中,拳頭比人大就是硬道理。而最後的最後....










▲笑一次不夠...




▲你有笑第二次嗎?






▲UCCU~~~~~


▲這下真的剉屎了....終點站都沒那麼絕望


居然是用點兵點將的方式來決定誰要吃棒子,這裡真的是異常刺激啊!因為鏡頭沒有照尼根念的順序頻率拍,根本是轉到了樂透看x凡的感覺,每個人切換的頻率越來越快,最終終於停在某個人上,而且用第一人稱視角來面對尼根與他的大棒子,是誰不幸中獎呢?

























下季待續!!!!!!!!!!





呵呵,被編劇玩得太徹底了。下禮拜同時段有驚嚇陰屍路第二季首播喔,預告翻譯介紹可以看這裡


來介紹一下尼先生,由Jeffrey Dean Morgan飾演,今年49歲。兩個小孩,三任婚姻,其中有一段是影集《Weeds》的女主角、電影《超危險特工》Sarah的Mary-Louise parker。1991年出道,大家對他比較有印象的作品可能是《PS我愛你》的William、《超自然檔案》的兄弟檔老爸John、《實習醫生》中等待換心的Denny,還有《The Good Wife》的Jason。

 

 


大叔的IMDB在這集播出後熱度飆高到了總排名第16名,在一部劇中第一次約十分鐘的亮相就可以熱門到這種程度,可見TWD的威力有多高。




而農場暖男則是由Daniel Newman飾演,各位可能在一些影集看過他客串。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第六季圖文回顧】

【圖文】陰屍路 6x11 回顧心得
【圖文】陰屍路 6x12 回顧心得
【圖文】陰屍路 6x13 回顧心得
【圖文】陰屍路 6x14 回顧心得
【圖文】陰屍路 6x15 回顧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