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Fear The Walking Dead S02E02 驚嚇陰屍路

各位好,我看上集已經嚇跑一堆人了,這集其實滿好看der。





寫文之前先來看一下正傳第六季最後一集的評價,這麼高張力的劇情想必一定分數滿高的吧。





嗯....沒事兒沒事兒,應該是顯示壞惹,不然就是用大牛當封面,BJ4。


總之這一集是毛利人家族想開一個Abigail托兒所的節奏。開頭兩個小孩在海邊玩沙,窩可從海中漂上海灘,正想說居然還有爸媽敢這麼大膽,冒著被觀眾罵翻的風險讓小孩去海灘玩耍。結果中間有鐵絲網擋著,一個墾丁飯店私人沙灘的概念啊。


▲我還以為是獵人蟻王篇的開場....

▲小朋友,你家的沙灘又大又舒服耶。

而上一集Nick冒死拿到的航海日誌,顯示目的地聖地牙哥已經被燒毀了,所以一群人反過來指揮船長要往哪開,船長也不得不看臉色,照著其他人的意思走。我說上集那個「這他媽的是我的船」的霸氣到哪裡去了。


▲你認命吧船長,大型駝獸

航行到晚上,Madison看到遠方房屋有燈閃了兩下,要求司機趨前查看,船靠港停泊後,船上留下船長跟理髮店一家人,而毛利人一家則是下船做走訪。這裡跟本傳不一樣的區隔開始在浮現了。


 ▲丹拔說我堅持留下來跟你顧船

末世之初敲人家大門居然是小朋友來應門,而不是被一把霰彈槍直接轟滿臉。原來對方也是一家五口,兩大三小,兩方的老爸、老媽互相交換情報,而Nick則是當起了孩子王把小朋友哄得不亦樂乎。小男孩秀玩具的時候還很有概念,老爸有教要戳窩可的頭才能把對方殺死,真的是孺子可教。

▲這畫面正傳幾乎不會有了吧


 ▲一對一交流


▲這兩個人好負能量


 ▲P....PSP耶!這季是拉索尼喔!未來會有日本人嗎


▲不錯不錯,學習力很強


而留在船上的船長跟理髮店老闆Daniel兩個人說有不投機就是有不投機,該是說Daniel太精還是船長散發出一種無法信任的感覺。而陸地上的毛利人一家在造訪完之後,發現對方老爸是一個超級巨蟹座,顧家到不行,恪遵著「生於斯、長於斯、死於斯」的概念。Madison則是認為對方老媽閃燈是特地吸引注意的,究竟是為什麼呢?





隔天屁孩Chris找上了對方家的大哥Seth去海邊清窩可,結果這種舉動還滿對我們屁孩的胃,宰窩可跟捏泡泡紙一樣,斧頭拿了就戳下去,讓毛利人看了是又驚又怕。找對方老爸相談,被叫去補破網紓壓。





▲紓壓啊....我戳!



▲原來是鄰居都逃光光,只剩自己家堅持不逃才來補網

而毒蟲Nick(差點忘記他這個設定)似乎是毒癮又起來了,在人家家裡面翻箱倒櫃找藥吃,結果藥找沒半罐,卻發現人家老爸藏的不明藥物,還被小妹妹抓包,真尷尬。回到船上,話不投機的兩個人又在試探,結果船長前腳下船講個電話,老闆後腳居然就在旁邊撬東西了,這一行人還滿喜歡偷翻人家東西的。



▲丹拔你RPG主角嗎?亂翻人家東西。錢都砸下去買了百萬遊艇,藏個槍跟海圖有什麼好奇怪的?

▲船長葫蘆裡也不知道在賣什麼藥


後面Madison與對方老媽的思想交流慢慢把劇情推到最高潮,這時候可以看出比主角還要普通的家庭,面對這種情況時,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及想法。Mad問說昨天開燈是故意的對吧?而對方老媽真正的目的是希望毛利人一家可以帶自己兩個最小的小朋友上船去避難!老公是巨蟹座不可能跟著走,而自己也因患病而無法共行,老婆知道把小孩留在這只是等死而已,於是想託孤於毛利一家,請他們在Abigail上開個安親班,而大兒子Seth呢?沒愛啊!




在Mad跟毛利人經歷過思想鬥爭後,兩人決定下船招收新生,老媽也很快地把兩個小孩的行李給款款好,這時候老爸回來看到此景驚呼WTF,而小男生下樓唯唯諾諾的說代誌大條了....究竟是什麼大條事?


 ▲老爸老媽,出事情了


讓羅莉控人神共憤的一幕出現了!小妹妹誤食老爸藏的毒藥而昏迷,老媽當然是衝上前關心,原來小妹妹已經掛了啊!掛了就算惹還秒變窩可啊!秒變窩可就算惹還吃了老媽啊!!!當下情況大亂,對方老爸只想留下來,並讓毛利人把自己小孩帶走。

 

 ▲吃老木啊!!!!


一行人拔腿狂奔回船上,結果聽到一聲槍響,神隱的對方大兒子突然出現,把來福槍對準毛利人,逼他們把自己弟弟交出來,而Daniel也拿著槍對準大兒子的頭,雙方劍拔弩張,一觸即發。



▲家長要來奪人了,整個就是爆料公社的好題材


結果阿弟仔還是自願跟哥哥走,Abigail安親班成立十分鐘就宣布倒閉,還在棧道上被屍變的老媽堵到。在三方搶子的情況下,老哥叫阿弟仔轉頭跟船上的人揮揮手說估掰,而自己則是獨自拿起來福槍斃了老媽。

▲吼吼~把我兒子還給我~






而這一切都被在船上跟阿弟仔道別的所有人看在眼裡....







▲普世價值觀正漸漸被侵蝕著


那種末世環境下的抉擇帶給大家的餘韻又回來了,看完心情其實有點糟啊。總該不會被罵翻了吧,但是上一集似乎已經嚇跑一堆觀眾了,這集不看有點可惜,還是希望大家多給這部一點機會啦!如果你真的提不起勁看又想知道在演啥鬼的話,那也可以花個五分鐘看一下小弟Alex的廢文,可以幫你省下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喔!不過還是希望各位親自追啦,總會有一些畫面台詞會引起你的共鳴der。



《陰屍路》相關圖文回顧心得請點這!

《驚嚇陰屍路》相關圖文回顧心得請點這!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下集預告:
要跟另外一個陰屍路系列迷你劇合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