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GoT:HBO專訪Hodor演員 Kristian Nairn

以下是HBO專訪飾演Hodor的Kristian Nairn,在6x05中占了超重戲分的他。來看看他的專訪吧!



當然有6x05雷





還沒看過本集的人可以先跳過喔





自始自終將布蘭一肩扛起的男人,說出了阿多所來不及說的話。


HBO:你是什麼時候知道Hodor的命運的?你有接到來自兩大編劇的「電話」嗎?


KN:這事可以分三階段來講。首先我從其他有讀劇本的演員朋友那聽來的。我記得我笑著說「所以我活下來了嗎?」而他們只是給我一個眼神,我心想「是怎樣?」。

然後我接到兩大編劇的電話,如果你要領便當就會接到這種命運的電話。接著我讀了劇本,我愛死了這幕,真心不能覺得有更好的領便當法。阿多從不放棄,他死命的抵門,不計任何代價,就是要讓布蘭從異鬼手中逃走。

HBO: 這種命運糾結,你覺得阿多當下會恨布蘭嗎?


KN: 不。阿多不會恨人,至少我的版本是這樣。他沒有怨恨的情感,我不覺得他喜歡被附身,但是他看得更遠。他不是最聰明的傢伙,但我覺得他對大事是有感覺的。他基本上就是服從布蘭交代的任何事,在某些緊急情況下及時地脫離險境。

比起怨憤我覺得更多的是悲傷,因為他再也看不到他的朋友了。但他也知道如果不再把門抵久一點的話,所有人都會死掉。


HBO:阿多是怎麼從第一季活到第六季的?


KN:人們通常開玩笑地說,「哇!你根本拿到最簡單的角色啦!不用背台詞耶!」。但懂得演戲的人卻是說,「你其實拿到最難扮演的角色。」,因為你不能透過文字來展現演技。

但即使如我在這季下戲後,我以為脫離這個角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讀讀劇本,看看最喜歡的場景有哪些,之後就抽離角色了。

但並沒有,一點都不像這樣子,反而比想像中的難。我學會以第三人視角去欣賞阿多的人格特質。阿多本人是一個更不同的版本,或許比我的版本還好。


HBO:像是哪些方面?


KN:他常常以其他人為優先,我根本不覺得他有什麼叛逆的因子在,他只是泰山崩前面不改色。即使在旅途中發生壞事,他也是笑笑的。他作什麼不重要,重點是他都是樂意去作的,我就不像那樣了。我很糟糕、又懶、討厭人們叫我去做事情。不過我也想要慢慢地開始向他學習。



HBO:當你與布蘭回歸第六季時,你們有在互動上下功夫嗎?


KN:布蘭(Issac)與我相當交好,我們在去年仍保持聯絡,見了幾次面,不斷地用簡訊保持聯繫。只要我在倫敦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吃晚餐。我們常常保持聯絡,這不只是工作上的情誼了,我想我們是生活上的朋友。


HBO:就像布蘭跟阿多


KN:至死不渝!

HBO:當我們訪問布蘭的時候,他提到有一次他搞壞了你的iphone,好加在你沒有記恨這點。


KN:我不是說我不會記恨。第二季的時候,我好像把他的頭撞到樹上,那或許可以算一個小報仇。我有一天會讓他付出代價,我從不遺忘,北境人與阿多也是!

HBO:你對布蘭在這之後有什麼期許?


KN:我覺得他是個很糟的學生,真的。他是要朝著成為未來的三眼烏鴉為目標而學習,他得認真對待這件事情。當下,他似乎對歷史的回放片段比較有興趣。

HBO:GoT的哪段歷史是你想親眼看到的?


KN:大概是坦格利安坐鐵王位的時候吧。顯然地有點瘋狂,想看看瘋王統治下的君臨會是怎麼樣的,看勞勃如何奪權....那整段時間都挺有趣的。

HBO:過去幾年,哪些場景最能引起你的共鳴?


KN:我很喜歡洞穴那一幕。我很享受那幕我們在Craster那邊被俘虜時,布蘭必須用狼靈(Warg)的能力來讓一行人逃離險境。那幕真的超複雜,我幾乎是一人分飾兩角:阿多跟布蘭應該如何取捨。身為一個演員,這簡直是夢想成真。

HBO:如果阿多可以表達情感,他有什麼想對布蘭說的嗎?


KN: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說一堆「不」吧。像是「喂,抱我起來」「不」,我猜我只會說這樣。「好好照顧自己啊小弟弟,別受傷了」

HBO:有帶回什麼可以回憶此刻的紀念品嗎?


KN:從劇組幹東西回來是小偷的行為,不要這樣!我有塊從門上剝落的小碎片,就這樣。而且我身上也有傷痕來提醒我。這是一趟非常有趣的歷程,我從未想過這戲會帶我到如此深的境界。我遇過的人們、有幸一起工作的演員們....這是一個夢想成真的經驗,而且持續地在我的生活激起漣漪。



快速地回顧阿多的最後一幕,快問快答

HBO:如果你可以使用狼靈於任何角色,你會附身誰?為什麼?


KN:我想寄靈在龍女身上,因為我想試試馴服龍的滋味。我猜我會做得更好,不會把他們鎖住,讓他們完全自由。我才不在乎那些嬰兒。

HBO:選一項你的專武種類:魔法、鞭子、劍、矛?


KN:想都不用想,魔法!我會玩魔獸世界,我總是選擇會放法術的角色。有了法術,你可以控制拿著劍跟矛的人們、你在遠方就可以做任何事,而不用親自血淋淋地在戰場上打鬥。

HBO:如果你是國王,你會選誰來當國王之手?


KN:我絕對會選布蕾妮,她既穩固又忠誠,而且又是個不好惹的傢伙。這三項特質是國王之手必備的條件。




出處:
GoT官方部落格
Kristian Nairn Thinks Hodor Is the Better Man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國外時事爆笑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9C%89%E8%B6%A3%E7%9F%AD%E7%89%87?&max-resul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