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Survivor S32 季末大結局

連Sia都是這個老牌節目的忠實觀眾,你能不看嘛!?



下面有這季大結局雷,想從這季得知劇情在演啥的人請點此喔。
如果你是從來沒看過這節目的朋友,也可以看看Alex寫的本季分集圖文心得
就當小說看也不錯,希望可以引起你的興趣入坑~

先說規則,總之這比賽就是每輪得投票淘汰人,但到中後期,被淘汰的人將會成為陪審團,
結局時權力移轉,最後將由這群陪審團各自投票,決定誰才是贏家,就是這比賽的重大賣點:你要怎麼讓親手被你淘汰的人,到最後心甘情願地送你百萬美金。




以下季末劇情圖解
當然有雷啊,踩到自負。









先把上一集Final 5的內容草草交代一下,原本應該是很精彩的一集。


FBI阿伯第一次贏獎勵賽,
FBI阿伯第一次吃大餐,
FBI阿伯大餐吃太多便祕,
FBI阿伯便祕退賽了..........



然後接到這集,現在大結局Jeff都會在進正劇前,先在現場屁一段有的沒的。


▲哇~這~是~Survivor~季~末~大~結~局~

不誇張,他真的幾乎用這種口氣,看了真的感覺尷尬還是尷尬,難怪自己的脫口秀開了兩三集就被斬惹。




賽前回顧,這季環境超級艱難,因傷退賽三個,還有中間充滿各種高潮的劇情。
剩下四個參賽者個人特質回顧 (官方視點):



1. 米血:忠誠、聯盟底層,可以翻身嗎?



2. 宅女:兩名盟友都因受傷退賽,但她拒絕放棄,有本事走到最後嗎?



3. 雪梨:組織了各種暗殺,也同時帶領聯盟前進,避免自己是被暗殺的對象。



4. 阿伯:一路掌握優勢,但今天神像與優勢全無的情況下,第一次陷入危機。



正劇開始:


阿伯馬上跑去找宅女討拍,表示米血是超級大威脅,剩下的人只有她的手是乾乾淨淨的,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手上染血,宅女表示認同。但雪梨也聽米血訴苦,這讓雪梨處在一個很好的位置,不管走哪條路都能確保自己進三強。


四強獎勵賽:

宅女第一次獲勝(這季真的是輪流贏比賽),可以享用大餐,能夠吃飽一點對最終豁免賽絕對是好的。Jeff說可以多帶一個plus,宅女挑了雪梨。




這下雪梨又爽死了,當然宅女是說這舉動是為了讓雪梨也可以贏最終豁免的保險。但沒吃到飯的兩個人,想搞秘密結盟?



阿伯又來了,上一集也是米血貼過去就說好好好,這集還是一樣。



豁免賽又是超級大型大地競賽,如圖所見,參賽者要在台階與水上平台的距離來回四趟,一趟一趟取得鑰匙,降下樓梯往上爬,頂端有個三層積木拼圖要解,最先完成的人保證進三強。



結果宅女一路領先,在拼圖環節被前面墊底的米血反超,米血進三強啦!





回到營地,每個人的選擇有限,首先米血贏豁免讓所有人算盤大亂。


米血可以投任何人,
阿伯不能投米血跟自己,只剩下宅女跟雪梨可以投。
雪梨不能投米血跟自己,只剩下宅女跟阿伯可以投。
宅女不能投米血跟自己,只剩下阿伯跟雪梨可以投。


對阿伯來說,選擇應該很明顯,不死自己的話,只能拉宅女來砍雪梨。

但是宅女跟雪梨雖然一路走來都是同盟,但到了這種關鍵時刻也體認到帶對方到最後都是威脅,而米血則對遊戲中一向待自己不薄的雪梨伸出了援手,表示願意保她砍宅女,這消息一釋出給阿伯知道,阿伯又陷入長考,是要讓這兩女平票讓她們來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或是乾脆省事一點背叛宅女躺進三強。而米血究竟是賣人情給雪梨騙陪審團票?還是真心想保她?有夠糾結!此時已經沒人在意阿伯死活了。






晚上開會,米血一直被問到在身贏豁免的狀態下,自己的決定將在最終洗臉大會時奠下成敗的基礎,如果選擇正確,兩天後她就是百萬富婆,如果選擇錯誤,兩天後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人抱走百萬美金。




開票惹...









平票啊!得重投,只有阿伯跟米血有投票權。但是為節省時間賺廣告費,就直接現場問惹,結果兩個人都沒要改票,在四強平票的情況下,必須進行生火挑戰賽。在荒島上生活了一個多月,生火是理所當然的生存技能。



給你打火石、砍刀、椰子絲、樹枝....生的火必須高到可以燒斷繩索,最先成功的人可以活著見明天太陽,輸的打包回家倒在最後。



▲宅女先打出火花,有了小火苗....



▲火越來越大,雪梨還在試圖打出火花


 
▲有點火苗....



▲但長不起來


▲宅女火焰已經燒到繩索了



▲小公主看戲看得很爽



▲但是宅女的火是歪的!再偏一點雪梨就可以直接借火了(特大誤)



▲宅女的生火陣完全崩塌



▲一如以往的生火挑戰,都讓陪審團不忍卒睹.....



▲給雪梨開了一道大門....



▲但宅女又把火救回來了,這次方位正確。



▲沒救了....隔壁已經發爐了....



▲雪梨也很有風度的跟宅女恭賀。



▲雪梨撐了37天,倒在最後,成為了第8名陪審團。

但是不對啊,遊戲明明就是39天,中間一天要幹嘛?放風郊遊喔?
想也知道不可能,而且Jeff昨天從頭到尾都沒恭賀剩下的三人殺進最終決賽。

阿伯以資深粉的身分推理,是否有final 2的可能性?!



結果米血下一秒就拿信來了,剩下三個人還有一場挑戰要比....




結果到比賽現場,發現不是爭豁免,三人相擁甚感欣慰,這代表三個人都有機會跟陪審團討百萬美金。(Cirie表示:....)



但還是要投一個人出去,不是彼此,而是陪審團!贏家可以從現有陪審團中再度投一位出去,這人無法參加最後的洗臉大會!




比賽是站在平衡木上堆圓球,阿伯一下就退出競爭行列,只剩宅女跟米血在搶。









 宅女功虧一簣,米血取得巨大優勢。



回營地,兩個沒獎勵的都在各種試探,但是白癡都知道要廢掉冰董或FBI阿伯這兩張宅女鐵票之一。我要是聽到他們兩個說妳廢大公主的票真的是最佳選,才不會聽他們的。



沒事叫我們來開會幹嘛






晚上開會,陪審團先是對三位參賽者脖子沒項鍊嚇一跳,然後又被米血所宣布的TWIST嚇一跳,所有人都以為是要來見證超級殘忍的三進二過程。



幹!原來是要投票淘汰我們其中一人。







投票結果.... 


冰董....


冰董冰斗啦!經過米血時超嗆,說妳比較像小狗狗而不像來贏遊戲的小婊子,我認為妳一點機會都沒有....娛樂性滿分!

▲冰董肚子有點大


於是冰董也算是正式被淘汰過一次了,總比上次搭船離開好。


▲居然還有最後感言,笑死。



第39天,最後一天,小朋友睡醒來各種拆禮物囉。
先是收到鏡子與體重機,試想39天都沒照過鏡子....沒量過體重....



再來收到食物包,吃飽喝足準備晚上去被洗臉啦!



最後一夜,洗臉大會,陪審團將會提問或作陳述,參賽者需回答或被洗臉,最終參賽者結辯,陪審團投票決定贏家。




面癱首先致詞,表示自己的票相當開放,毫無定見。等等被洗臉時叫米血展現智慧、叫阿伯展現自覺性、叫宅女展現自信,警告所有人面對剩下的陪審團必須誠實以對。



蕭婆接棒,問阿伯男女聯盟跳來跳去,腦子是否人格分裂,還是對自己策略根本沒主見?



阿伯說我很忠誠,但大小公主掌權讓我超不爽,當他們要搞宅女時,我決定要跳船了。(????????)
被蕭婆直接認證你承認自己有人格分裂了。(被蕭婆吐這點,你可以去跳海了。)
阿伯反擊說搞掉大公主就是我的大動作啦!



問宅女說,妳第一天差點崩潰,我安慰著妳,看著妳從阿宅變成女戰士,我一路保妳。結果妳卻背刺我?

宅女說:妳ep3熱衰竭時,我快擔心死了,正因為這份情誼,淘汰妳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妳實在是比賽中的一個大威脅。



啾莉上場:

米血,妳在我們表特族本來是第一個要滾蛋的,妳好狗運,前22天都沒被抓去開會,合併後只是一張票,就連淘汰大公主那次妳還被蒙在鼓裡.....


妳....這不是我們約好的啊....



所以當妳狠下心砍我時,我相當以妳為榮!



?!



▲宅女:妳在公殺小?


米血表示:頭腦跟力量都有明顯的特色,但是表特出身妳必須得證明自己有前述兩項特質,前幾次投票都還在抓每個人的心理,直到我不得不投妳出局後,才開始大徹大悟。



啾莉再來幫阿伯洗臉:
阿伯,你開高走低,前期找到神像,後面又找到優勢,但是進合併後根本亂玩一通,我應該把票投給這種虎頭蛇尾的人嗎?



 
阿伯:我的大動作就是票走大公主。(跳針狀態)


FBI阿伯:
對米血沒興趣,問阿伯我幹嘛投你而不是宅女



▲阿伯:我的大動作就是票走大公主。(.....)




FBI阿伯:宅女,你的遊戲跟隔壁阿伯有什麼不一樣?我幹嘛投你?(假中立)

宅女:阿伯只是信息提供者,沒有我幫助他什麼屁也幹不出來。而且我合併後每次都票對人,阿伯投錯至少三次票。最終我是有號召力來策畫行動的。(雙面刃....每次票對人代表是陰謀家、同時也代表你手上有每個人的血....)




小公主:不知道要投誰。




問米血關於大公主淘汰那次,連妳也被蒙在鼓裡,但那次結果對妳來說卻是一個轉捩點。運氣?妳怎麼辦到的?我要投給妳嗎?

米血:我被蒙在鼓裡是因為他們不信任啾莉,而我跟啾莉很鐵。所以為了增強大聯盟的凝聚力,我願意票走我的鐵盟來增加信任度。這不是運氣,我有做出動作的。



對阿伯幫大公主出氣。阿伯總是說自己跟大公主很鐵,但為什麼要背棄我們跳船到女盟?

阿伯:我怕了,你們的....






.....



阿伯:....你們的話題太man我無法融入,而且你們兩個太鐵了。








雪梨登場



對宅女:我淘汰那晚,從一開始就是針對我嗎?

宅女:妳是Nick、大小公主、蕭婆暗殺計畫的始作傭者,威脅性太強,我得票走妳,而且妳是我的話妳也會這樣做。
(這題白問啊....大姊妳也想票走宅女啊....)



對米血:感謝妳給我機會生火一搏,妳本來可以輕易的搞走我....


宅女亂入:妳知道我跟阿伯那天要走雪梨嗎?(宅女妳在幹嘛....)



米血:不知情,但是如果我知情的話,我還是會用盡渾身解數救妳。(殺球成功....宅女好一個舉球手....)


壓軸大公主



怨氣深重,一上來就洗臉阿伯:你有超偶但不用、你有優勢但也沒屁用,你搞到自家聯盟都不信你,你有再多優勢也沒屁用。


對宅女:秀了一套公園甩手舞大法,現場甚是尷尬。主要是嗆說我幹嘛投票給妳?




宅女:以同為競爭者的觀點,我期待你也可以欣賞我的玩法,儘管我們倆風格迥異,但我想請你尊重這點。



對米血:一個禮拜前,如果是你們三個人坐在這的話,你絕對是最後一名。但看看現在的妳,比其他兩人還堅強。





最後結辯:

宅女:自己的策略自己擔,我在比賽過程中絕對是充滿熱情的。




阿伯:人性本善,為什麼這個遊戲這麼殘忍要讓我們互相淘汰啦!



▲米血:(我到底要不要安慰阿伯啊...摸一下就好...算惹還是不要....啊還是摸一下好了....)


米血:面癱說我得展現智慧,我想今晚我充分了展現這點,認為自己是從底層往上走到現在這一步(哭)




陪審團投票...七票亮兩票:






最後....阿伯,是時候放手讓Mark走惹,除非你想違反各種國際法、州法、當地法律....







帶回美國開票囉....



超假掰擊掌....以前還會跳飛機,騎水上摩托車勒...現在超懶,一方面也是因為沒錢外加年紀大啦。



開票囉








宅女米血 2-2....








恭喜米血以5-2-0的票數擊敗宅女、阿伯,進入贏家行列!

大團圓,Sia還亂入一下,想說怎麼有個蕭婆在場外亂叫,看到真身楞三秒,這真的是Sia?還是Jeff又set一個失敗的橋段?



結果Sia是Survivor死忠粉,看到阿伯在電視上這麼愛護動物的表現,決定捐五萬美金給阿伯,然後再加碼五萬美金捐給阿伯指定的基金會,太高興啦!!!!

▲阿伯知道Sia是誰嗎?


然後最終揭露S33的主題....世代之戰........
這不就是S21的梗拿來回收再利用嘛?





這結果在各社群討論區被戰翻啦!!!!


我是覺得去譙陪審團酸不酸葡萄這點....

首先我是自始至終認為陪審團真的愛選誰就選誰,因為他們真的是24/7朝夕相處,平時身邊的人都會因為一點小事踩到雷而造成嚴重後果,何況是這種為了百萬美金自相殘殺的遊戲,
真的以為大家都大愛台來的嘛?不是吧~



而且就是因為陪審團標準浮動,這節目才會造就各種類型的冠軍,像米血就是走中間路線的社交型,我覺得有點像S25的冠軍(也是存在感滿低,我看好像沒人比對到),有點偏底層但也是一路靠社交走上來,主要差在去開會的次數....




至於宅女,運氣真的不佳,當阿伯吃到便祕退賽的瞬間,讓她獲勝的機率被腰斬。不過這就是運氣啊,奪冠要靠運氣,倒在最後也是運氣成分。如果真要說一路走來有什麼重大疏失的話,大概就是沒跟阿伯一起砍米血(超級馬後炮)。

因為那時候阿伯已經率先認知米血是個大威脅,但是宅女與雪梨卻看不出來,這一連串蝴蝶效應,造成了宅女倒在最後的結果。而且在洗臉大會時,隔壁的阿伯有意無意地把宅女跟自己綁在一起,而且宅女也沒有說很切割阿伯,整體觀感就是超級招恨。




至於阿伯,超級開高走低,要說他重視道德感也不是,看到中間有種他眼中一度只有獎金,而忘記遊戲的本質,造成他整個步步錯,最後被當陪榜羔羊的命運。這件事也告訴我們拿到神像跟優勢,還得會漂亮使用,不然也只是扣分的效果......







反正呢這節目本來就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就算出了個你不爽的冠軍,如果能讓你深思對方為什麼會成功,這節目也算是功德圓滿了。所以一樣的公式才能玩30多季超過15年啊!





總之哩,這季也圓滿的結束了,感謝大家不離不棄地看Alex的廢文看了一整季,九月再見面囉!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