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Fear the Walking Dead S02E06-07 驚嚇陰屍路

這兩集合併寫一篇好了....剛好當成季中完結的一個註腳




我不會說我第六集看完後,完全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



一群人前十幾分鐘就搞定偷渡,Lois露臉個三集就吃便當。然後一群人到了莊園後還是各懷鬼胎,而且大多數都像變了個人似的,都搞不太懂是待船上悶太久發瘋,還是末日使人抓狂,又或是這段日子的經歷讓大家認知到再也無法走回頭路了?


好吧...

到了莊園後,原本以為操著流利西語,看起來很罩的Celia是老好人,結果又是個快樂農場的農場主,還2.0版本,還都在第二季!?


▲Hershel養屍,妳也養屍....

這真的有點偷懶啊....

而且一看見刻在樹上,在拉丁文化中象徵死亡的貓頭鷹,兩個人都變瘋了。(尼克 & 丹拔)
是怎樣?TWD世界現在還融合了靈學現象嗎?



這兩集人人翻臉跟翻書一樣,性格大變,雖然說節奏明快是沒錯,但這大概也是唯一的優點了....

Alex自認頭殼裝屎,真要對這部劇中人物說什麼有深度的評析我還真說不出來....整個人物性格變化亂七八糟的,不管編劇想表達什麼應該都是失敗了吧?!



劇情也懶得描述了,就從這兩集的角色開始寫起,從最外圍的開始吧。


1. Celia

從奶媽管家篡位成攝政太后,垂簾聽政,底下一批管家女僕全部都是聽她的話,當她看到自己兒子偷渡失敗時也只是笑笑的沒說什麼,反正「沒死」就好,這蕭婆病得不輕....



後來被丹拔發現這蕭婆在地下室又圈養了一堆窩可,才會這麼老神在在的,也難怪e06開頭唱詩班的人想組隊去殺這女人。


▲連小孩都毒


▲七孔流血是什麼怪毒?

但Celia不愧是跟著Abigail家族見過世面的悍婦,居然先下手為強把唱詩班全部毒死,而且男女老少無差別,小孩都不放過,連船長男友Thomas都來不及阻止,反倒在錯誤的時間出現被咬一口,也算是間接害死了船長男友,不過在她眼中應該也跟沒死一樣。


中間洗腦Nick,再來又怪罪船長殺了自己乾兒子,最後被麥媽暗算收拾掉。以她的角度來看真的有夠衰小,自己沒那麼喜歡的女婿帶一狗票人回來住,結果反而被乞丐趕廟公,搞到小命都丟了。


▲阿姨到處認乾兒子的節奏

但是她最後的一幕不知道是驚恐,還是裝淡定,還是真的很淡定?滿想知道當下蕭婆的心態的。


▲是覺悟還是裝淡定?

很可惜啊這個角色!瘋癲程度有點像州長,但較為理性一點,不過算妳衰小,不是出現在本傳,又遇到超級主角威能的一行人,兩集就收了實在不過癮。


2. Ofelia & Alicia

這兩個妹紙顏值擔當其實也沒做什麼事情,Alicia好歹還會靠北一下Chris想宰老媽,除此之外都是當個乖乖的客人,窩在人家客廳看電視。想跟老媽聊天,聊沒幾句就被老媽嗆說「那妳要我怎麼辦?」啊靠妖不就是不知道才會問妳?


▲要被屁孩近距離瞪,辛苦妳惹

Ofelia除了跟Nick打情罵俏以外好像沒啥功能了,除了老爸被扁跟放火燒屋出來哭一下以外,
完全不知道是來幹嘛的。


▲還有幫老爸解圍的功用....

3. 船長

船長好不容易偷渡到墨西哥,並把毛利人及丹爸一家平安無事的送到大豪宅去。但無奈地等著他的卻是被咬一口等死的愛人,而且還是被蕭婆間接害死的。



然而不知道真相的船長也只能默默崩潰在旁守護,不得不稱讚一下船長EQ管理。


最後實在不忍愛人再痛苦下去,決定幫他解脫一了百了,但此舉對蕭婆來說極度不諒解,火大到採用連坐法,把船長還有他帶來的一票人全部都驅逐,不過船長倒也沒有哭哭求情,默默地挖墳默默地離開。


▲同樣是親手暴頭愛人,這段也不差


▲我會叫計程車der

最後跑來救麥媽一家還滿有愛的,算是傲嬌到貫徹始終。



4. 毛利人與屁孩Chris

說實在Chris的轉變我反而是最能接受的一個,雖然說他真的超屁。



從以前就看著老爸跑去另外一個女人的懷抱,然後這個老爸還親手宰了跟自己很好的老媽,
新老媽也不是說很想管自己,於是他就開始了一段自我放逐自暴自棄的過程。

這邊當然合理,不過過程超級屁,老媽告別式二話不說推她下海,與上一秒與窩可的近距離接觸,下一秒宰活人的反差(超屁不過很合理)。再來就是宰了還是活人狀態的傑西麥卡尼,對新老媽見死不救被Alicia目擊。

晚上卻又不知道幹嘛潛入房間,不經意地拿著刀子又被妹紙目擊,搞到整屋子雞飛狗跳,
這下真的待不下去了,只好自我放逐....


▲宰人前還會問 "Alicia..."?

其實以觀眾視角大家也知道你不一定是想潛進去宰麥媽,搞不好只是想把話說開而已,不然真要殺人幹嘛還先打招呼?


但是大哥你也不用去挾持人家小孩吧,你到底想幹嘛?我還以為你是冤有頭債有主的那類型,結果也只是林北美送少來惹我的那種嘛!


▲小孩何辜啊

而毛利人就更好笑了,去找兒子找到鞋子爆裂、腳底磨破都不知道是哪一招,是在狗血幾點的?


▲實在是看不出他到底是有穿鞋還是只穿襪...


▲我在看三立嗎?

然而收到NPC那給的鞋子後卻又可以神速追上Chris?




然後非得到這種關鍵時刻才知道「啊!原來我之前都沒好好照顧過我親生兒子....啊~來贖個罪好惹。」當場留下照顧之,現在大家都是被小智野放的神奇寶貝就是了?


5. 丹拔

上一季就有幻聽症頭,這季又更明顯。

原本以為葫蘆裡有甚麼大顆藥,結果是小時候戰爭時被強迫拿槍殺人。總而言之就是PTSD整個大發作,搞到最後大崩潰一把放火燒了人家的豪宅,真她媽有夠怪衰的,我猜蕭婆也沒想到,接待到這群人有一半以上都比自己還瘋。





▲無緣無故就鋪陳他發瘋了...無言

最無言的是他跟蕭婆獨處時,在那邊用西語互相刺探在那邊高來高去的,結果回頭看根本就是兩個肖ㄟ在聊天而已.....


▲還嘟嘴勒


6. Nick

原本以為是鬼點子王,結果這兩集下來後發現真的不愧是屁中之屁孩王。



當你以為Nick跑去跟蕭婆聊天只是為了套交情時,他已經不小心陷入蕭婆的洗腦陷阱內。



當你以為Nick跑回船上把Lois帶回來只是為了穩住蕭婆的心情時,他已經不知不覺地認可蕭婆的思想。



當你以為Nick塗血只是純粹用招而已,他是覺得這招超帥,並且認為只有選中的人才可以用這招....



真的令人崩潰,前陣子整團看起來最正常的人,結果反而是最不正常的。所以對於他最後留下來或我跟妳走的抉擇也不是說很意外,對於麥媽都到了這種時候還不願放手,那麼留下來也只是會更怨恨老媽而已。

反正這一別早晚都要見面的,搞不好ep8一開播所有人又聚首了。


7. 麥媽

表面上開聖光,其實越來越心狠手辣。

對於不利自家人的事件,警覺性也越來越高了,但溝通方式真的是超爛,一貫地以「聽你老媽的話,相信我就對了。」


▲聽你祖嬤的

不然就是當自己被問的時候,惱羞地說「啊不然你要我怎樣?」這種態度跟自己小孩溝通,會有人聽妳的話才怪啊~


▲麥媽每次跟人講話都是兩三句就要吵起來的節奏

這兩集一看到Nick快要被蕭婆拐走了,馬上跳出來嗆蕭婆,也不管現在還是在人家屋簷下作客,即使中間被下了逐客令,也只是淡淡地叫兩個小孩子水跟食物能拿多少就拿多少。最後還硬是拐了蕭婆去跟她兒子相聚,丹爸再順便combo一招,兩集就收了豪宅避難線。



▲師夷長技以制夷,蕭婆妳安心地去吧~

從陸地到海洋、再到陸地,經歷過一堆狗屁事情,還得顧著一群腦殘家人的安全,其實麥媽才轉變最多的一個人。




不過她與船長那種逐漸培養,不能說出來的默契還滿喜歡的,希望可以多著墨於這點。




最後第二季看到季中,真的是滿磨大家的耐心。從討論熱度就可以窺見了,再加上主角們過度莫名其妙的轉變,很有一股「啊~因為我們是主角所以硬要裝模作樣來製造抓馬」的不自然感。雖然很不想講,但是逐漸有股這部抽掉窩可後,就只是毛利一家的狗血倫理劇而已。

不然,丹爸發瘋跟窩可有什麼關係?

▲有啦,Ofelia還會出現在丹爸幻覺中作怪

真要說這部在這季也不算是開太高,只能說是開平震盪收次低。編劇再不下點功夫的話的話估計大概最多一兩季就被斬了,頂多讓戲中幾個要角,回正傳客串一下讓人驚呼神伏筆!
(Nick => The Whisperers?)

我的觀察啦!






此集為季中結局,下半季將於8/21開播

ep8預告:  尼克線:副管家沒掛,尼克開外掛無效了。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國外時事爆笑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9C%89%E8%B6%A3%E7%9F%AD%E7%89%87?&max-resul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