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ame of Thrones S07E01 冰與火之歌 第七季首播

一開始就花兩分鐘讓你好好複習,HBO好貼心喔~




期待13個月的Game of Thrones回來啦!既然一開始HBO讓大家好好複習前情提要,那Alex就來幫大家回顧這集大家目前的地理位置。



▲這個是還滿威的地圖集,手滑就買惹,最後面有開箱文哦


剩不到兩季的內容,所有人馬聚集在威斯特洛,趕快來看看季初又鋪了哪些線!



1. 阿雅線

一開始複習完佛雷老頭被阿雅割喉放血,片頭進完後怎麼佛雷又出現了?真是嚇死寶寶,害我反覆確認機上盒的節目資訊,到底是HBO放錯帶?還是老佛雷也被光之神恩賜,不只迴光返照還死不了?


 ▲你不是被阿雅送去賣鴨蛋了嗎?

▲老佛雷開講,下頭的人聽得津津有味。




▲舉辦紅色婚禮辛苦了~大家乾啦!


▲女人不准喝


然後老佛雷開始描述過往的豐功偉業,什麼宰了懷孕的女人、把五個孩子的媽割喉,把客人邀請來餵飽後再全部殺掉啦...


接著話鋒一轉,老佛雷跟大家提醒狼家並沒有被趕盡殺絕,突然下面每個人各種吐血!!




▲今日宴客本是消遣作樂,各位竟能吃到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佩服佩服~





我還以為唐伯虎八個老婆同時上吊就已經夠壯觀了,你佛雷一家近百人同時被毒死,屍體堆滿整個大廳,簡直可以無條件列入維斯特洛珍百景,讓觀光客們前來朝聖打卡發IG。



▲孿河城前後死了兩批人,最陰凶宅沒有之一



不對啊!老佛雷幹嘛無緣無故毒死全家人,此時老佛雷手往臉上一抹,原來是從黑白聖堂逃學的刑速雅假扮,並且要活著的妹紙傳話:「北方不會忘記」。


▲Leave one wolf alive, and the sheep are never safe.




滅掉佛雷全家後,阿雅悠哉地騎著馬在林間徜徉,突然聽到不遠處有著美妙的歌聲,靠近一看....


▲我靠是紅髮艾德啊!!!



完全沒有違和感的紅髮艾德與他的好朋友們邀請阿雅來吃飯喝酒,言談間發現這批人是來自君臨的軍隊,要被派到孿河城支援防衛。那麼這批人反問阿雅是要幹嘛呢?



▲去君臨宰了皇后


....




▲哈哈哈哈哈哈



當場嚇一跳,原來開玩笑,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自稱要去殺皇后,小妹妹妳還是回家洗洗睡~



紅髮艾德之後去到佛雷家看到滅門慘案,趕快包袱款款飛到台灣開演唱會唄




2. 長城線




白霧壟罩,冷得要死的境外,一批異鬼大軍正緩緩前進...


 
▲又有工廠趁霧霾偷排廢煙了


▲靠北是異鬼啊



而這些全部都被小鮮肉布蘭觀落陰看到了,經紀人玖健他姊彌菈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把布蘭給拖到長城口,而被snow任命為新指揮官的艾德下來關切....


▲親,您的快遞已送達,請簽收。


▲你是誰,野人嗎?


▲你好,我是彌菈,我爸爸是誰你應該不知道,我旁邊的是布蘭史塔克。


▲你好,我爸爸是奈德史塔克。


▲請進吧



3. 臨冬城

這邊囧恩、三傻...等人正在召開如何跟異鬼作戰的會議,沒想到熊蘿也在,真的是好開薰啊~~




囧恩要所有人去找可以有效殺死異鬼的龍晶下落,並且效仿以色列,不分男女老少,全部都要拿起武器戰鬥!


▲你要我把武器塞到我孫女的手上?

▲(秒起立)我或許是個小妹妹,但我比你們這邊每個人都北到不行,靠北啦!



就這樣熊蘿不知道第n次救援囧恩,接著又講到一些叛徒家族該怎麼處置,這時候珊傻又開金口了....


▲對於那些背叛的家族沒懲罰嗎?


▲給我b嘴,父債不子還


▲三傻森77



會議完畢後,兄妹倆跑出去透透氣順便聊個天,三傻這時不吝稱讚囧恩剛剛在裡面幹得好,奇怪那妳剛剛氣pupu幹嘛?


▲我是叫你要比老爸聰明一點...


▲我怎麼變聰明?聽從妳的建議嗎?


▲有那麼糟糕嗎?


囧恩聽完三傻這句反問倒抽一口氣,居然有人可以沒有自覺到這種程度。這時候有人拿著君臨的快遞過來,原來是色吸要召喚囧恩去效忠宣誓來個下馬威,三傻聽到前婆婆寫信來整個都不淡定起來了。


▲你或許武力高強,但是色吸那個蕭婆我是最了解



既然決定好要練功,布蕾妮馬上訓練波德,但是又被托蒙德視姦了全身上下好幾遍,剛好小指頭也在樓上盧三傻,乾脆回去找主子順便解圍,一舉兩得。

▲托蒙德真的超癡漢


▲小指頭也在調戲三傻,自從你們進城之後整個城堡氣氛都變調惹




4. 君臨線

北方整個毛在燒,剛登基的色吸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大條性。宮內鬥爭是贏了沒錯,但是回頭一看盟友也都跑光光惹,然而這蕭婆還有閒情逸致請工人在那邊畫地圖。




▲詹姆表示老姊你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啊


▲我跟了老爸這麼多年,你以為我沒從老爸身上學到東西嗎?



顯然麗熙要轉西區的消息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擔心老姊滿腦子被復仇所蒙蔽的詹姆表達了心情,色吸這時候說別擔心,我有一招妙計。



▲各位好啊



▲....



結果是請來鐵民島的新任黨主席,換柱成功的攸倫。色吸妳真的好棒棒,腦子是個很好用的東西,我希望妳有半個就夠。而且這攸倫色到一個不行,眼見無法上到龍女,竟然轉而求其次對色吸示愛,姑且不論這年齡差,居然還好意思說我從小的夢想就是要跟皇后結婚婚。以前寫作文都馬是寫說要當醫生、當總統、當消防員,夢想要上皇后的還是第一次聽到,真他媽的有夠色!


▲我想上妳



▲我拒絕,大聘小聘喜餅錢給我準備好先


▲好喔



色吸腦雖殘,但至少還會欲擒故縱,把攸倫耍得團團轉,讓他直呼討不了妳歡心就不進君臨。色吸聽了暗爽,收服了一個貌似很有用的工具人。



▲讚讚讚,工具人名單+1




5. 鬣狗線

鬣狗線是我唯一不能確認地理位置在哪的地方,
應該是在北境的部分,不過為什麼無旗兄弟會要往北走呢?


總之呢一行人到了一個破屋準備過夜,鬣狗發現裡面有對父女相擁而死的乾屍,經由CSI現場分析後,判定是老爸因為飢寒交迫先了結女兒的痛苦,再終結自己的性命....




▲CSI:北境(主題曲請下)



晚上升起火來,鬣狗問兄弟會頭子唐德利恩為什麼光之神選擇讓他死而復生,唐德利恩表示:啊我就是好運,我也不知道。


▲你問我我問誰喔?



接著索羅斯邀請鬣狗來看火,這也是夠白目,沒看到鬣狗臉上的疤就是被他哥用火搞出來的嗎?


▲來看一下啦,又不會死。



本來想說應付一下這死白目就好,鬣狗表示只有看到木柴再燒,結果索羅斯叫他仔細再看一次,怪怪隆地東,這下什麼鳥都看出來了。

▲長城啦...長城與海的交界啦...有座山...異鬼在前進...


而且鬣狗講到一半還發爐,做足了戲劇效果,這下真的是不由得你不信。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光之神信徒+1。


深夜時刻鬣狗跑去外面把父女倆乾屍埋了,說好話做善事好棒棒。




6. 舊城線

本來看到山姆這邊又想快轉,不過看他進去舊城實習結果被壓榨的實況,實在是心有戚戚焉,想說看一下職場百態好了,然而不快轉的下場就是差點把早餐給吐出來。


▲山姆的一天從把書本歸位開始...

▲清理老學士的排遺...

▲刷夜壺...


▲當打飯班...


就這樣快速剪輯個三四輪之後,我想大家應該都赫然發現學士吃進去的東西跟拉出來的東西怎麼都沒兩樣?理解這個情況的瞬間讓Alex的胃翻攪了兩下....

▲啊  偶der胃~


山姆在上解剖課的時候跟指導教授吐露心聲,說怎麼我明明就看到異鬼,大家把我當87一樣。教授說以前世道就是這樣,大家都說各種戰爭即將毀滅世界,卻不都還是好好的,不過我相信你啦,乖,把大體老師給弄乾淨。





老闆的信心讓山姆下定決定幹鑰匙入禁區,偷A了幾本禁書出來,在吉莉的陪同下挑燈夜戰,原本以為什麼屁文獻都沒有的時候,下一頁馬上就翻到了龍石島上有大量龍晶,於是趕快動筆寄信給囧恩通知這項好消息~



▲小山姆長好快喔!

▲突然有隻手伸出來!

▲手的主人問說暴風降臨丹妮莉絲來到了西區了嗎?


看這個手的症頭...原來是罹患灰鱗病的大熊啊!!!
活生生地把便當吐一半出來,但不知道他是怎麼瞬移到西方舊城的,私心希望他還有救。




7. 龍女線

東方太太好吃驚!來自多斯拉克大草原的人妻重返故鄉,帶各位導覽龍石島老巢,也是以前被史坦尼斯佔領過的舊家。

▲卡莫脈終於飛到西方惹

▲瓦里斯上一季不是還在多恩斡旋,現在又瞬移到龍女船上惹

▲老娘穿著超fashion的高跟鞋,潮爆了~


 
▲偶像回家當然要先在星光大道蓋個手印

▲上岸處滿遼闊的,不知道是真的景還是動畫

▲試煉之門,被兩個士兵輕鬆開啟


▲家門口到客廳也太夭壽遠


▲破爛的鹿家旗  丟惹

▲客廳挑高15米 採光不錯

▲其實我覺得這比鐵王座好看

▲這張桌子不就是....


▲龍女不要亂摸,怕妳得什麼性病


▲回憶整個湧現...

▲>///<


▲Shall we begin?


▲當然好啊!(脫褲子)



不是啦,奇怪為什麼每次看冰與火都要脫褲子?而且打到這邊才發現第一集居然沒有任何露點血腥的鏡頭,連台詞都收斂了不少,可以算是乖寶寶等級的首播程度,新加坡的HBO亞洲總部也不用費心思剪片惹。




但是這一集也依然埋下了許多伏筆,
像是布蘭到底能不能順利跟珊傻囧恩姊弟倆會合?
境外的異鬼還有多久會到?
被派去守東海望的托蒙德野人大軍是否會被異鬼一波帶走?
攸倫到底會提誰的頭來獻給色吸皇后?
北方要的大量龍晶在龍石島,但是龍女卻早一步上岸了,
囧恩龍女兩人有機會相認嗎?
鬣狗是怎麼一秒變通靈王?入教後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下一集繼續看下去唄~



下集預告:

龍家人不可信/色吸嗆聲/亞拉建議直攻君臨/誰的冰原狼?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還沒完喔



剛剛有提到入手了一套很威的官方地圖集, 其實這套地圖集以前就有出過簡體版的,沒想到最近居然出繁體版惹~是說馬汀叔周邊狂出,阿小說到底寫不寫得完啊? 


不管喇,我看網站介紹說: 

「12 張 84*56 公分超大細緻全彩地圖,重現 6,000 頁小說的奇幻世界! 
鉅細靡遺收錄西起維斯特洛,東至亞夏的所有地區 
包含三張從未出現過的地圖,以及各主要角色的行動路線圖 」 

講成這樣好像有點猛,基於腦粉心態,外加買回來掛牆壁也爽的歐巴桑心態, 所以就手滑訂下去啦~順便跟大家開箱分享一下~ 

不過 Alex 沒有奶跟美腿可以露,還請大家耐著性子看完,穴穴~ 

▲封面長這樣 馬汀叔的大名占了 1/3 面積 旁邊的啾啾搞得好像禮物一樣 

▲書背是這樣 12 張地圖的小圖先秀給你看 

▲書腰又被啊啊馬汀大叔的名字占了 1/3…. 


馬上把旁邊的啾啾拆掉,準備來打開惹….. 









▲嗨放火蕭婆~(70 年代風) 


▲明信片有包裝喔!不過拍起來會反光,所以就先拿掉惹 


想說一打開怎麼被龍女看,原來裡面不只地圖,還有送六張明信片啦!歐里桑如 Alex 覺得卯死啊! 

▲明信片分別為鎖血阿雅、面癱雪諾、被摸頭的小惡魔、觀落陰布蘭、縱火犯龍女、蕭婆色吸亂倫詹姆姊弟 


Alex在擺陣的同時也發現剛好每一排都是親戚的關係,不過都各自因為一些事件而顛沛流離無法聚首。(不過當然色吸那對是希望老死都不要往來啦) 


▲特寫一下雪諾,就算今天給他一統七國、剷除異鬼天下太平外加 You know nothing 死而復生跟他結婚生子,他的臉應該還是這麼屎。 

▲HBO 官方授權捏,好棒棒 

▲背面長這樣 我決定照地圖去君臨玩的時候寄給自己 



好啦,明信片的部分長這樣,算是一個小驚喜。本體是地圖啊~ 


▲全部疊起來還滿厚 der 

▲12 張地圖全部都攤開來,要去哪個地方任你選擇 



這時我已經頓時陷入 RPG 世界一樣,把村莊地圖買好了準備到處去探險,

12 張地圖中,「路線圖」與「已知世界」算是整個世界的大地圖。而西方的部分包含了「西方世界」、「威斯特洛」、「君臨」以及「境外」。東方部分則有「遠東」、 「多斯拉克海」、「埃索斯中部」、「奴隸灣」、「自由貿易城邦」以及「布拉佛斯」。 


▲兩個世界地圖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顫抖海這個名字.. 

▲西方的四個地圖 


▲這兩張去東方做生意的時候很好用 (欸) 



地圖攤開一看,我靠居然跟麻將桌一樣大!真是嚇死寶寶惹。 

▲12 張全部拿來當麻將紙好像也不錯喔?!(不可以) 



你看看這個君臨地圖,簡直跟真的城鎮地圖沒兩樣,讓 Alex 帶你簡單導覽一下我們幸福城市君臨有什麼好玩der。 




首先呢是大聖堂,位處市中心偏西,不過去年已經被色吸這個蕭婆用野火把麻雀 跟玫瑰一家人烤的外酥內嫩。 




再來是色吸登基前龜的紅堡,您可以看到這座城堡鄰近黑水灣,海景第一排,可謂是觀戰吃爆米花的絕佳地理位置。 




看看色吸從大聖堂到紅堡 Shame~ Shame~Shame~的距離,途經跳蚤窩,幾乎走過了半個君臨,幸福城市當之無愧,大半市民都可以看到皇后露奶子遊街。 



接著可以去君臨東北角的「龍穴」朝聖一下,以前有四條龍曾經被暴民攻擊死在 這兒,逛累了可以就近在莎塔雅的妓院休息。 


如果君臨逛不夠的話,來看看威斯特洛的一些特色景點~像是冷到靠北的長城 



換柱成功,超多腦包的鐵民灣 



收過路費收到爽,佛雷家管的孿河城,但是被阿雅滅門囉 




易守難攻,小少主是媽寶廢渣的艾林谷鷹巢城 



狼媽的娘家,現已失守的奔流城 




被情婦篡位的沙蛇冬恩 




還有疑似威斯特洛夏威夷的「盛夏群島」 


▲有沒有看到上方有女人島… 神力女超人她老家嗎? 




西區逛完了, 那麼來看看麗熙在的東區有什麼景點~ 


多斯拉克大草原+奴隸灣 



麗熙的老巢彌林,細緻到連金字塔都畫出來惹 



瓦蘭提斯的智障被奴隸主說服派一堆戰艦攻打彌林,結果被龍女的寵物噴到不要不要的。 



看到泰坦就知道布拉佛斯到啦! 



A girl has no name. 阿雅被學姊暴打修行的地方,同時也是上一季大破格的主線 



欠錢要還啊,不然鐵金庫搞死你全家 




然後還有影集沒有帶到的遠東區域… 



根據這些圖,Alex覺得有如水都威尼斯的布拉佛斯最宜居,不過君臨娛樂性最高, 各種戰爭遊街抓馬都可以馬上看到,實在是難以抉擇~ 



最後看一下路線圖,哇塞各種眼花撩亂,裡頭記載了劇中主要角色的路線圖,有如搭載 GPS 一樣,不管你是要監控麗熙在東區的閒晃路線,或是想要紀錄維斯特洛各地的車流量都沒問題~ 


▲西區有夠熱鬧,東區就看麗熙一個人開地圖趴趴造 


▲艾珊艾瑟詹與德莎莉曦姆的路線… 麗熙母!? 


▲雪諾那次去境外探險差點沒往生… 


▲阿雅呢就沿著狹海到布拉佛斯修行 

▲布蕾妮也去過高庭耶 

▲龍女一人獨走 


你說為什麼龍女明明都往西方進攻了,怎麼斷在大草原上? 因為這是 2012 年小說進度畫的圖,結果四年過去影集進度只差了一季而已,我 看之後應該是要叫我孫子燒書給阿公看結局惹。 


好啦,大概這樣子,總而言之質感還 ok,畫工超級細膩,外殼還滿有保存價值的(啾啾大愛<3)。看影集時可以搭配一下劇中人物到底在什麼鬼地方,而且沒入手的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龍女尻了那麼一大圈。好想對她說: 


「真是太諷刺了~麗熙,你離開家鄉繞了一大圈,終究是要回到故鄉來的,這個四千里狹海的盡頭,或許正是妳的極限也說不定。」 



▲路痴必備!



這是出版社的開箱影片,更詳細的地圖可以看這邊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