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ame of Thrones S06E09 權力的遊戲

                                       私生子大戰,誰會勝出?!






雖然這問題的答案連想都不用想,但是先來看看本集的兩場戰爭,以及擁有天命的主角有多強運。



1. 彌林大戰

龍老母丹妮莉絲上次若無其事的駕著龍回城後,過了一個禮拜直到這集才驚覺大事不妙,怎麼彌林被轟了個稀巴爛?小惡魔還得用龍女聽得懂的語言,手把手的向她分析彌林為什麼會被打成這個鳥樣,這蕭婆才想起來說:「啊!既然這樣那我就用龍,把對方來個火烤就是美味,順便把對方城市燒到寸草不生就好啦!」



哇勒看到鬼,妳上次回家的時候怎麼沒想到這點?


▲本集預算95/100



▲小惡魔證實了龍女老爸瘋王,在君臨各地埋野火的傳聞。下一集色吸要抓狂了?



但是小惡魔不同意蕭婆的作法,於是雙方各退一步,請對方三個主子來城內談判。這時龍女仗著自己有寵,硬是要來一段軍力展示...




▲空軍:卓戈來惹...


▲其他兩龍也釋出....本集預算75/100



這時畫面切到彌林城門口,鷹身女妖之子在虐平民時,突然一陣馬蹄嘶吼聲...




▲龍女鐵粉們殺到!



▲優秀的陸軍戰力展示



陸空軍力戰示完後,準備要辦正事了,只見那地對空飛彈就是打不到天上三龍。龍女咒語一下,三龍把船吐了個大爆炸!這段看特效真是看得有夠爽!


 ▲小火龍  使出大字篝火!



▲各種火燒  本集預算 35/100


另一邊奴隸夫婦與小惡魔聯手,灰蟲負責把小兵嚇跑、彌桑黛施加壓力、小惡魔拉主key,搞到奴隸主三人窩裡反,最後只留一個活口。小惡魔請對方擔任天橋底下說書的,把今天蕭婆暴走的大場面,回去向自己人訴說。





▲灰蟲一個手起刀落,瞬間手刃兩個奴隸主




彌林大戰到此結束。



2. 私生子之戰


a. 戰前

兩方人馬先做一個宣戰的動作,雪諾果然是麵攤老闆,不管是被對方嗆聲的惱羞,或是自己嗆聲的憤怒,全都是一個樣子。



兩邊互嗆的節奏本來不錯,直到珊傻看到那顆會讓狼家人發狂的夜明珠毛毛頭,當場惱羞,轉成琴葛雷模式,嗆完就烙跑。



▲剝皮:如果你還想救....



▲珊傻:你明天就會死、好好睡。


▲.....



▲截一張大家的新愛熊妹,整個超不屑小剝皮。


好吧,反正這種戰前嗆半天也是嗆爽的,晚上回到駐紮地。肩膀上有星的都被叫進來討論戰術,把珊傻晾在一旁,這時候她大小姐又不爽了。




是說珊傻的擔憂也有道理,雪諾有時候就是會腦衝又過度自信,珊傻跟對面的剝皮瘋子親自交手過,照理說也應該要諮詢一下。



▲差點嗆自己老哥you know nothing.


而且連珊傻都已經做好犧牲瑞肯的準備,這才是經過一番寒徹骨的那個珊傻,而不是前幾集找熊妹要兵還在那邊稱讚人家老母好漂漂的那個智障。


然後交代一下其他戰將們的心境,洋蔥戰前睡不著,托蒙邀洋蔥把酒言歡被打槍。雪諾找梅嬤聊天卻是得到更一頭霧水的回應。




▲洋蔥隨隨便便就撿到鹿家小飾品,梅嬤燒小鹿女的事情要曝光了嗎?


b. 開戰時刻

還沒到 等一下



1-b. 彌林大戰後

親~您要的百艘戰艦送上門來惹。








原本以為雅拉席恩的海軍會幫龍老木解圍,然而什麼屁都沒有,畫面一切就看到這兩個姊弟直接抱著人家大腿上。雅拉在那邊說我爸跟妳爸都很爛,龍女還補腔說還都是被自己人宰掉的。



▲同意,但我幹嘛不等攸倫的船就好?



▲因為他不只要給你船,還要給你他的大屌



▲有點害羞



總之還好是雅拉有來,同為女性,龍女對這種互助稱王的概念十分有興趣。現在陸海空整個充沛的情況下,希望龍女喊了六季的反攻七國,可以在下一季付諸實行....



2-b 開戰時刻






私生子大戰!fighting!



看看這插畫多麼波瀾遼闊,然而整場戰鬥的張力有這張圖一半精彩就好了。



一開始小剝皮就逼阿弟仔瑞肯玩遊戲,叫做Run and Kill,一種給你希望又給你絕望的概念。只見雪諾與阿弟仔半路就快相遇時,小剝皮的箭從天而降,射穿惹瑞肯的心臟,正義方看到怒不可遏啊!





▲阿弟仔跑個z字型嘛。


▲超壞




▲超怒




▲前面在道路施工嗎?



▲便當吃完還強制贈送甜點,被射爆了。


然後雪諾就他媽腦衝單槍匹馬直奔剝皮軍,看到這邊白眼都不知道要翻幾回了,還好洋蔥夠機靈,馬上命大軍跟上。







這部戲的真命天子,作者的乾兒子雪諾,金身內建弓箭迴避力場,即使剝皮軍箭如雨下,怎麼樣都還是射不到這個逆賊。



▲龍女不怕火,你不怕弓箭,地上都射出你的人形來了。(死一次)



然後看這個樣子,你戰力再強也打不過吧?!正當以為雪諾要顯神威還是要從容赴死的時候....




▲後方軍隊殺他個片甲不留,這傢伙一副狀況外的樣子。(死兩次)



你看他在那邊閃半天,才終於開張達成首殺,其實這段一分鐘的長鏡頭還不錯看,給偉大的後製拍拍手。(真心)



▲差點又被人宰,還好騎兵解圍。(死三次)




然後是小剝皮這個腦殘狂放箭,不分敵我通通都射死了,老洋蔥憑著經驗就不放箭。從這邊開始在堆屍體漸漸堆疊,準備為下一個橋段的高潮來做準備。






▲屍體塚。本集預算(25/100)


這才頂多一兩百個人吧,預算快用完了想省錢嗎?



看到這一小撮老殘窮出動,小剝皮樂不可支,也叫自己的步兵隊出動。



▲托蒙又幫解圍。(死四次)



把雪諾軍關一個好大的廁所,這下挫屎了。






被關廁所要往哪裡逃,當然是踩著屍體往上爬,但是剝皮軍怎麼可能沒算到這點?




我看是要被剪一堆了,順便警告大家看這集不要配大腸蚵仔麵線




然後從這邊開始雪諾開始躺著演,也不曉得是野人們刻意要保護他還是純粹意外,反正他就這樣躺著看大家死掉,上面堆疊著屍體,有如上季陰屍路Glenn倒地的視角。




▲整場大家死傷最多的地方,他老兄在那邊躺過。



▲還以為又是演唱會還是什麼國外平價服飾來開店了。




▲結果又一陣馬蹄嘶吼聲....鷹家援軍殺到!



▲早來嘛,一堆人都白死了。



▲直接打爛廁所陣型,本集預算0/100。





▲演雪諾是不是只要瞪大眼就好了?


▲然後珊傻整個下半季沒台詞的狀況下就是裝個屎臉?



小剝皮看到不對直接烙幹,這邊也很好笑,人家騎馬逃跑,你雪諾硬是要徒步追擊。人都還沒跑到就先累死了吧?結果小剝皮也很有趣,一回來馬上叫城牆上的弓手擺陣,然後旺旺徒手一個拆城門,小剝皮便當製作中。






也不知道哪個白癡在那邊補旺旺最後一箭,大將軍雪諾在旁邊你不射,射那個已經遍體麟傷的。(雪諾你已經撿回五條命了)



原來是小剝皮,那就不意外了,最後還要搞一齣讓雪諾把自己打個半死的橋段。



▲珊傻內心應該有點興奮

c. 戰後


後面就是鄉土劇模式了,這變態秋了兩三季,婆媽在等的報應終於來了。


▲臨冬城總算改旗易幟,重回狼家手上。


▲雪諾要瑞肯葬在老爸旁。



最後珊傻與小剝皮的對戲中,冷嗆小剝皮甚麼都不會剩下,因為狗狗餓很久了。本季的狗狗真的超幸福,先有剝皮的青梅竹馬可以吃,中間還有波頓的肉老婆大進補,最後則是吃了主人小剝皮。也好啦,一家人全部都在狗兒的胃裡面團圓了,可喜可賀。




 ▲狗養了就要對牠負責


就跟你說養狗就是要為牠負責,不要在那邊當下一看好可愛,養了之後不帶去散步、屎尿也不清、又沒事給牠餓七天,你自己看最後的下場是怎樣。(扯遠惹)


▲她終於笑了


還有我覺得本戰的mvp應該要頒給旺旺啊,不管攻守各項數據皆優於英雄命雪諾。進攻、破陣、徒手扯人、破門,最後力竭而死,要不是他雪諾軍早就掛了,管你鷹家來多少援兵也沒屁用。




▲幫QQ


綜觀這集,預算集中,6-8集省下來的錢全部都砸在兩場戰爭場面上,視覺效果上看了頗爽。
臨冬城之戰畫面隨便一截都像電影劇照,不過戰爭的細節就有點弱智化了。先是奴隸主那群人,又不是沒吃過龍的虧,怎麼還敢去攻打龍女?然後龍女回家也不順便跑去外海上噴一噴火。

更不用說雪諾整個戰鬥過程腦衝,單刀赴會死五次。此役之後雪諾真的應該去拜一下舊神,還一下願,免得惹禍上身。



6x09 Bonus:
【翻譯】權力的遊戲:小剝皮 Ramsay Bolton專訪!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廢到笑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下集預告:
色吸百花受審 / 雪珊和解 / 佛雷家開趴 / 小指頭收割 / 洋蔥戰紅袍女 / 布蘭結局? / 龍女要反攻西區了?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國外時事爆笑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9C%89%E8%B6%A3%E7%9F%AD%E7%89%87?&max-resul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