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權力的遊戲:HBO 專訪 Arya!

嗨~各位好!今天帶來的GoT 6x06 Bonus為飾演Arya Stark - Maisie Williams的專訪!



第六季演到現在也過一半了,很多人的反應還是不了解阿雅這條線到底要想幹嘛!
來看看HBO來專訪阿雅,或許各位會對她有不同的解讀喔!




下面有6X06雷




(正文開始)


HBO:妳一拿到第六季劇本的反應是什麼?


MW:今年我一次拿到了十集的劇本,是在comic con的前一晚送來的。我沒有馬上去讀他們,不然就太容易跟現場觀眾劇透了。但是當我讀到今年的劇情後,我相當興奮,阿雅再也沒有防範了。我以前扮演她的時候,她總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或事先設想好一兩步,但這次的劇情使她相當難發揮。


HBO:跟學姊(Faye Marsay)打鬥的戲如何?

MW:之前阿雅的特技都是獨自發揮,所以這次很高興能夠跟學姊合作,這是個良性的競爭。我得證明自己,因為我以前就做過很多特技,所以我想讓場景呈現出來的效果是好的。

但學姊也得證明自己,因為學姊這個角色理應比阿雅還厲害。所以當我們兩者之一鬆懈下來時,都會互相勉勵對方並且學習。我們兩個的合作真的滿愉快的!


HBO:妳與學姊的火花在螢幕播出時更加激烈了。

MW:當阿雅回到黑白大殿時,她不願意放下一切,所以這就是為何她與學姊有那麼多的摩擦。學姊之前還沒遇過如此三心二意的人,因而激發兩者之間的矛盾,而且將這些火花演出的相當有趣。



HBO:妳認為阿雅真的變成「無面者」了嗎?

MW:在季初,阿雅下定決心成為「無面者」,她對於自己這麼快就忘了復仇名單感到驚訝。當我們逐漸進入這季後期,她在是否拾回這個「阿雅」身分時遇到更多掙扎-這個充滿榮耀的史塔克家族姓名。我們了解她還沒完全捨棄這個微小光茫。


HBO:在片場演出「重現光明」是怎麼樣的感覺?

MW:以我個人非常自私的角度來看,戴那種隱形眼鏡真的超級痛苦,所以我對於阿雅重見光明,真的超級感到興奮。但當我想到阿雅,她並不知道是否能有重見光明的機會,所以她下定決心要更努力學習。她與學姊的打鬥並不是水舞老師教導她的戰鬥方式,比較像是阿雅自我創造的流派。




HBO:阿雅在看野台戲的時候心中在想什麼?

MW:首先,我覺得能參與演出戲中戲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關於這場戲中戲,我本人的感覺是「這也太狂了,給觀眾看他們已經看過的東西」。但從阿雅的角度來看,她是在看那些她沒有參與過的時刻,包括了中二喬喝毒酒-她很高興、老爸被砍頭-她很傷心。

看她怎麼看待這些被扭曲的演出相當有趣,她經歷過那些事情時年輕又天真,但現在她了解全世界都認為狼爸是個智障、而色吸是個充滿母愛的老媽。所以她不禁又回想起以前那些最艱困的時刻,她想要挺身而出跟大家說「整件事情並不是這樣的!」也就是這個時刻,阿雅決定要重拾史塔克的身分。




HBO:為什麼阿雅在最後一刻放棄暗殺克蘭夫人?

MW:她看到偽珊莎忌妒夫人的才華。阿雅經歷過很多背刺與爾虞我詐的場面,但這次事情就活生生的在她眼前發生,而現在決定權在她身上。

克蘭夫人是一股暖流,是一種阿雅很久沒遇到的感覺。當阿雅看到像偽珊莎那種自私的人,對她來說感到相當不舒服。我認為那就是她覺得「不行!我不能這樣做」的瞬間,阿雅得去做一些事情來反正撥亂、找回自我。




HBO:阿雅了解她饒過克蘭夫人所面臨到的危險嗎?

MW:我認為阿雅當下完全忘記了黑白大殿的教條。她很容易打入人群,容易偽裝成別人。那些是她與生俱來的才能。妳也知道,史塔克家族有多麼容易輕信他人。賈昆明白地表示:如果阿雅再搞砸了,就沒下次了。我認為阿雅從來不讓自己沉溺於某件事情太久,所以她並沒有把這整件事看得太嚴重。



出處:
GoT官方部落格
Maisie Williams Knows Arya Stark Is a Force to Reckon With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國外時事爆笑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9C%89%E8%B6%A3%E7%9F%AD%E7%89%87?&max-resul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