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介紹】The Neighbourhood - 芳鄰樂團



頹廢、迷幻、黑暗....這是描述這個團常常用到的形容詞





這次要來介紹一個難得聽了就中的團體 -  芳鄰樂團,於2011年創立,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 I Love You 」,其中專輯單曲Sweater Weather一釋出就受到極大回響,在同年拿下Billboard新搖滾榜年度第三名。






會聽到這個團也是因為Sweater Weather的關係,在看The Voice的時候有位參賽者在Blind Audition的時候唱了這首歌,一聽就中,回去找原唱,才發現參賽者唱得輕快抒情多了,然而Sweater Weather恐怕是他們歌曲內最小清新的一首歌,其他的歌曲則是寫實又帶點黑暗,在心情不佳聽的時候聽他們的歌真的是頗有共鳴。

(由於Youtube鎖Vevo外嵌,所以下面都放附歌詞的原曲)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好奇創作出如此輕快的歌,為什麼他們的Logo是黑白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所有的東西都是黑白的!

包括專輯封面、海報、所有宣傳、Live演出、MV....,全部都是黑白的,他們甚至把2014年的專輯名稱取為「#00000 #fffff」,也就是色碼表上的黑色與白色,有夠貫徹黑白主義。光從這一點,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曲風會有多與眾不同。


下面推薦幾首Alex還滿喜歡的歌:

 #1    Afraid






是否覺得身邊所有人都是虛偽的?是否害怕自己總會被取代?Well....Fuck you anyway.




#2    Let it go



跟那首很紅的Let it go撞名,不過這首先出的就是。別人講自己的話,那些閒言閒語,聽聽就算了。不是叫你鄉愿地遺忘,不是叫你被這些話牽著鼻子走,而是世界不會因此停止轉動,這些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這兩首我滿建議去水管上看他們的mv,風格滿強烈的。



#3 Honest




這首也同時是《驚奇蜘蛛人2》中的配樂,感情中雙方對彼此「誠實」真的很困難?


#4     Daddy Issues




描述主唱Jessie與他父親之間的關係,這首很迷幻風格,微醺的時候聽不錯。


#5     I can't even ft. French Montana



完全就是一首臭罵劈腿女的發洩歌-當然還是用nbhd的方式,這首與上面的Daddy Issue都是2015的新歌。


還有其他歌曲像是《Female Robbery》幾乎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先被嚇到,而後沉溺在其迷幻聲音中。而《West Coast》則是相當慵懶地唱出加州這個地方的風格。《點這裡》水管整理了他們的歌單,總之適合獨處或是夜深人靜時聽他們的歌,會頗有感覺的。對了,要找尋他們的相關資訊也可以用NBHD-他們的縮寫,不用打那麼長一個單字。





最後附上他們的Live,連播出片段都是黑白的,真心不騙,這種堅持程度跟Sia有得拚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