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The Walking Dead S06E15 陰屍路

各位好,結果今天頭媽開無雙是這集最輕鬆的一幕。





▲有點瘋狂麥斯的fu


最近有些版友覺得陰屍路都不陰屍路了,可以理解這種感覺。在這個窩可已經是裝飾用的亂
世,想要製造戲劇性就只能著墨於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團體與團體之間的衝突。但是在如此
節奏之下,很難有一天不會視覺疲勞,尤其是矛盾點稍微有一點那麼不合理,整個劇情就會
走鐘去了。





先說頭媽部分,我想頭媽會受到這麼多人愛戴,除了充當團體媽媽的角色之外,同時她也是
一路走來被刻劃最多的角色。前面綁架特集也是對她開開玩笑,說她很會演,致敬一下中年婦女在亂世中堅毅不屈的精神。



她經歷過家暴、亂世中跟女兒失散,再見面時已經是活屍狀態、下手殺團體內的累贅、瘋子
屁孩、被團體頭子放逐、被綁架、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戰事....頭媽的想法我們感受最深。
所以當她經過整整六季後終於受不了了,離家出走出去透透氣,總之我覺得讓這個角色避開
領便當的風險應該是好的,畢竟還有一集剩90分鐘,另外一邊快忙翻,要便當也是便當那邊
的角色。


▲不要....不要逼我體內的怪物出來啊!


▲她手裡藏機關槍我真的大笑了,T3的女機器人既視感。


而相對的其他角色就沒那麼有共鳴,甚至說難聽一點關我屁事。就像DC團那邊的三角戀,突
然毫無徵兆的冒出來(好啦,如果你要說獨處個一集就算有鋪陳的話),到了快季末也沒有什麼戲劇效果,除了大家邊吃零食邊罵大牛很渣秀秀蘿西塔以外,好像也沒其他功用。就連Rick跟米熊在一起大家無感甚至無法接受,直呼好驚悚,用意到底在哪?


▲生死未卜


還有摩根這個被大家罵翻的廢死代表,這集只要有他的戲份三句不離傳教。我說你讓觀眾津
津樂道的陷阱呢?結果睽違幾季後再現只是拿個棍子甩來甩去,跟瑞克團拿刀拿槍在那邊火
拼的真的有夠格格不入,堪稱陰屍路版本的海賊王布魯克。


▲海賊王的布魯克,也是跟主角一行人格格不入的音樂家角色。


我是認為,這阿伯賽到一次成功的廢死案例就拿來大肆宣傳,因果循環天理昭彰不爽之類的
話術,堪稱亂世直銷界第一把交椅,不過你也只有這個案例可以講了。別忘了阿伯縱放的其
他狼在後面跑去偷襲Rick,還好我Rick有主角光環加持,不然還可以走在你旁邊聽你傳教?




結果這季就這麼在殺與不殺,前因後果的各式案例對比下就要結束了。難怪後期大家一股勁
的踩雷猜季末便當,因為說實在中間劇情空洞到根本沒什麼人關心嘛。發小醫生便當,被說
發得好啊!有夠煩!早該死了!預告要發主角群便當,大家就跟劇組鬥智,拿漫畫還有小道
、周邊新聞一起交叉分析,看劇都不看劇了。有人還記得Enid貼心地幫Maggie站哨,Maggie
削髮後羊水馬上就破了?就像我等等最後討論達達的生與死,應該沒人會記得我中間在寫什麼。





而且這季劇組的剪輯,吊人胃口的手段用到了極致,就像這一集達達爆個血,下集分曉。聽
說大家一直在猜的季末便當也是下季分曉。絕望與無助感在此劇快要蕩然無存,上次那麼絕望的時候已經是終點站時大家排排跪被割喉放血了。現在大家期待的是「頭媽開無雙啊!」「瑞克殺紅眼啊!」「葛倫夫婦又爆了好幾個窩可的頭,孕婦當自強啊!」希望不要是編劇窮途末路的跡象。


▲這幕才真的叫便當味濃厚啦,葛倫你一路好走。


這季編到現在很多人自信爆棚,可能在社區過太爽還是怎麼樣。Rick聽達達拿火箭炮炸了三
個尼根團的就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可以滅掉尼根整團大喊I don't take chance anymore。而達
達腦充血去找Dwight報仇搞到整團被抓生死未卜,怎麼進個社區過慣安穩生活後都不顧事情
後果跟其他人死活了?



最後來討論一下最後一幕,達達應該是死定了,Dwight槍口對準達達身上,板機扣下達達噴
血倒地,這還能活?雖然我很喜歡達達這個角色,但就不要是死的是蘿西塔或是殺背後的窩
可之類的,那就太令人失望,也太不符合邏輯了。



 ▲這樣你跟我說他不會死,敢問是會復活術?


季末預告中文翻譯:

#1
#2
#3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