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The Walking Dead S06E14 陰屍路

各位好,看完這集之後是否心裡五味雜陳?





我覺得在亂世感染病毒死了變窩可就已經很可憐了,然而摩根的出現使得Rick團一貫的風格產生變化,大家都開始在質疑自己的作法,可謂「摩根現,擾亂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大家上季末看到你驚鴻一撇真的是爽到不行,然而這季快演到結尾,整個節奏都是圍繞他的哲學打轉,真的是有點打亂節奏,說好的解藥線呢?大家希望你加入是提升戰力,不是來當思想督導的。大家希望你加入是可以看你設陷阱逮救世軍,不是看你自怨自艾地蓋監獄的。其中受摩家思想受害最深的就是頭媽,在經過今天這一集之後,價值觀徹底崩壞了,彷彿怎麼做都不對,老娘我離家出走可以了吧?




首先來看看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後果:


首先來個社區的日常,哨班交接、清點存貨、阿伯耍棍、Rosita上床....呃,床伴居然是Spencer!拉丁妹紙真會挑,社區都死沒幾個人了還能挑到長得一個不錯的,人帥真好。


▲神父拿槍已經沒有違和感,前面真的很會演。


另一邊頭媽還是有點創傷症候群的感覺,閒閒找達達來抬槓,劈頭就問前陣子在森林裡遇到偷弓賊的事情,而達達表示自己當初就應該殺把他們殺個精光,在摩家思想的薰陶下,聽到此番言論腦子已亂成一片,陷入混亂。而舞棍阿伯則是蓋個挺工整的監獄,對Rick說我們下次可以有不一樣的做法。

此番言論,尤其是反廢死的人們看到應該血壓會升高,在糧食都快不夠的情況下還要養犯人,當這裡真的是烏托邦?



▲舞棍阿伯在那邊閒情逸致蓋監獄,Rick這集唯一的一場戲。


之後,醫生Denise自請要去買菜做便當找藥品,並且指定達達跟蘿西塔當保鑣,兩人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帶她上路,途中我們發現達達不太會開手排車還被醫生糾正,我要是蘿西塔應該會想假裝看著另一邊的風景掩嘴偷笑。





外出小隊還有大牛跟尤金二人組,你瞧尤金剪了頭髮後整個拿翹的,連殺窩可都喊著自己來
,不料遇到的卻是從疑似從隔壁棚跑來的金屬頭窩可,還是得靠大牛解圍,首殺成就失敗。


▲這傢伙穿越到現代了



▲尤金:請你尊重我的專業,然而我並不尊重的你專業。



回到醫生那方,一行人順利地找到藥局,這次校外教學對醫生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站
在第一排的位置看到主角群是如何偷拐搶騙殺,心理層面信心大增。



▲戶外教學第一站:勘查地形、劈砍窩可




▲第二站:鬼屋探險、實境互動區(請勿觸摸)



▲這個畫面還滿有意境的。



總之鬼屋逛完了,就像一般學生一樣,醫生返途時順便買個紀念品,沒給錢就是了。


回家路上,醫生跟兩位老師談心,原來醫生也有個雙胞胎哥哥Dennis,有點勇敢易怒,也教
了妹妹開手排車,達達表示我們的哥哥有點像。



該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醫生路上探勘到一台破車上面的冷藏箱可能有東西,但是有個窩可
也在車上。兩個老師說不要亂跑快回家,醫生內心的屁孩魂燃起,硬是開門取箱,兩位老師
大驚不對趕快跑來解圍,結果我們家醫生比尤金還棒棒,窩可首殺達成。



然而箱子打開卻只是一手汽水,氣得師生大吵起來,醫生說選達達當指導教授是因為看到了
自己哥哥的影子,選蘿西塔當指導教授則是因為剛被大牛甩了,內心想必孤單寂寞,而且又
是個自己心中女強人的榜樣。哪裡有這麼貼心的學生,我也要找一個!






但是這番感人肺腑的自白還沒說完,他媽的不知道從哪來一根弓箭賞在醫生後腦勺上,直穿
眼窩。這邊我要先自首,看這集之前有先踩雷,看這集的時候一路上是提心吊膽看醫生到底
是什麼時候領便當,結果居然是這種時候,還是被劇組賞了個出奇不意。






原來是之前達達放過的偷車賊,手上還拎著個尤金?!一群十幾個就這樣包圍著蘿西塔跟達
達,真的是絕對劣勢,不過達達氣勢還是不輸人,看著醫生被自己的專武打死,眼睛都快冒
火了。



▲我覺得他不用化妝就很像窩可了


沒想到尤金下一秒居然賣隊友,跟大家說大牛躲在旁邊的桶子後。但這時候尤金才真的賞了
大家一個出奇不意,使出了男人最痛招數-咬老二!!!!尤金啊尤金,對不起,你才是真勇者!




▲大牛在哪裡?




▲牛仔褲的厚度還咬到對方喊痛,敢問你是鱷魚還是大鋼牙?


▲槍林彈雨中還是死咬不放!


槍戰結束,尤金也不幸中槍,但是醫生卻掛了,山寨頂那位可能要過來支援一下,免得尤金
傷口感染而死,大牛跟尤金握手和解,而大牛跟莎莎也正式在一起了。我以為莎莎跟蘿西塔感情還不錯,但是就這麼自然地把大牛接收走,尷尬死了。



▲這一對真的怎麼看都不對勁,尤其剛剛槍戰還特地帶很多蘿西塔跟大牛互動的鏡頭。



更重要的爆點來了,另一頭達達跟頭媽在幫醫生挖墳,頭媽看著醫生的下場,又是該殺而不
殺惹的禍,但是頭媽在上集洗禮後真的已經累了,在現實與理想的衝擊之下,摩家思想已讓
多愁善感的頭媽陷入Limbo,使得她留下了簡單的書信與大家告別。




這次是頭媽第二次脫離大團體,但這一次卻是自己主動離開,想必身心都已經到達一個極限
。大家有時候只看到頭媽的表面強勢,卻忘記了她經歷過家暴、喪女、叫人看花....等超越
大多數人的經歷。如果說他們那團真的有人可以擺老到出走,她絕對有資格。而預告中達達
二話不說跳上車去找頭媽,如果她因為這樣把達達害死,在各位心中會不會比摩根還黑呢?
有點微妙啊。



▲摩根這一副計画通り的樣子真的很...不說惹


總之本季摩根完全就是地下主角,雖然戲份不多,但其思想在尼根團的襯托下不斷地主導著
這季劇情的發展,也有點在挑戰觀眾的耐性。


下集預告: 
繼續跟觀眾鬥智,看誰季末會領豪華大便當?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