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GoT:瑟曦 Lena Headey/龍女 Emilia Clarke專訪

 在女性當道的冰與火世界,怎麼能不專訪這兩位重量級人物?




本劇兩大蕭婆的訪談,一個在劇中屬穩定發作,每次嗆聲必講一段落落長名號,實為拖台錢的蕭婆一號卡麗熙。另外一位則是本季走到哪被嗆到哪,壓抑了一整季,最後大爆走,讓所有人看傻眼的蕭婆二號瑟曦。


瘋歸瘋,但是這兩位女王卻手握東西兩大陸的統治權,來看看她們的訪談,以及對劇情的未來展望吧!先奉上瑟曦的訪談。



EW - Entertainment Weekly
LH - Lena Headey



EW:所以最初的預言成真囉?

LH:沒錯,預言成真了,超可怕的,但同時也是瑟曦最榮耀的時刻。她剷除了檯面上所有的敵人,然後看見托曼的屍體後,心中想著「啊,好吧,那就換我掌權了。」太扯了。

EW:太妙了,她一次解決所有事情。

LH:我在讀劇本的時候就笑了。現在每個人都怕死這蕭婆,而且會後悔曾經支持過她。



EW:而且妳還抓了老修女,跟她有得玩了。
LH:這超髒的啊,但也很爽。每個人都看過她們兩個的互動,我覺得人們當下反應應該會是「爽啦!」

但這招真的既羞辱人又聰明。其實這場景本來還可以拍得更惡毒的,但是他們無法這樣做,所以呈現出來的算是保護級版本,但也夠壞的了。



EW:有趣的是瑟曦常常想要掌權,但她其實對鐵王位興趣不大。

LH:對啊


EW:她想要的是力量跟安全,但不是最上位的位置。她恐怕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LH:對啊,我覺得這件事部分對她來說有點象徵著「我不會再讓別人對我做那些我不願意發生的事了」作一個宣告性的動作。



EW:這部劇演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覺得誰會坐上鐵王位?」妳讀到劇本後知道是自己的反應是如何?

LH: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真的嚇到。我反覆讀了大概有九次了吧,我就像「你在開我玩笑嗎?」然後我不禁想著之後誰會把她做掉?她或許只在上面待個一下子。你想嘛「接下來瑟曦她媽的會怎樣?」接著我們又回到了同樣的問題:誰會坐上鐵王位?


EW:所以妳猜瑟曦不會統治很久囉?

LH:當然不會啊!機率低過於零啊!這是蕭婆抓狂的一個轉折點而已。



EW:有關誰會打倒她的問題在季末好像有個明顯的答案了....
LH:我在讀劇本的時候就已經起雞皮疙瘩:「船要來了」。他們每季都不停地玩弄我們,而且我都不知道會怎麼樣,因為都沒人透漏風聲。我得假設未來將會有一場血戰,誰知道呢?神神秘秘的。


EW:龍母駕到,瑟曦與小惡魔重逢的機率會變高吧?

LH:我跟所有人一樣都期待著瑟曦與小惡魔的重逢,一定很有看頭。這兩個角色很有趣,因為即便對彼此憎恨,但又帶點尊敬彼此的味道。他們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想宰了對方。




EW:坐上鐵王位的人似乎很難活著下莊,妳會在意這點嗎?

LH:不會,我經常說:這早晚會發生,只要是搞得轟轟烈烈、給對的人繼承就好。


EW:誰是那個對的人?


LH:我想應該是阿雅或是小惡魔。


EW:妳應該會與Peter(小惡魔演員)很享受那段戲喔!?

LH:愛死了。或許我們會有個死亡之吻之類的東西。





                                                      時裝照仍然氣場十足!


接著是龍女Emilia Clarke對未來劇情的猜測展望!

EW - Entertainment Weekly
EC - Emilia Clarke



EW:卡麗熙終於離開彌林啦!

EC:自從與卓戈和親後,她的目標之一就是返回威斯特洛。哎呀糟糕,但我必須學著如何統治。天啊!我們得先到這裡...媽的,我還要統治這個城市。啊!這邊在作亂,衰小!

靠北,現在我又得去那邊了!沒奴隸了!耶!她現在有龍、有軍隊、又有來自鐵島的船。在沒什麼好做的情況下,她得出發了,朝著鐵王位去!



EW:她現在信心爆棚啊...

EC:沒錯,她現在超有種。而且她知道得幫助彌林脫困。她得靠著連鎖反應坐上鐵王位,她知道她可以比其他人統治的更好。


EW:知道她終於要出發的感覺怎麼樣?除非海上又遇到了什麼暴風導致全軍覆沒..

EC:不要烏鴉嘴!你或許提供了編劇點子勒。我終於可以見到劇中其他演員了,所以我本人非常高興,我回家啦!這雖然很棒,但龍女可能再也看不到飾演達里歐或大熊的演員了,想到這點又突然覺得有點傷心,對東方的故事線來說算是一個句點了。所以到西方後,有那種見到其他演員的興奮感,也有種「喂!妳也女王喔!那又怎樣!」的感覺。



EW:說到其他的女王,你得考慮瑟曦一點機會都沒有。妳手上有龍、無垢者與多斯拉基大軍,幾乎可以控制身邊每一個人,而瑟曦大概除了路邊的八嘎囧以外,幾乎無法控制其他人。

EC:對啊,我是指...這就是我的點。如果我們要講:基本上我有船、有人、有噴火龍,基本上是死不了,我身邊也沒有令人分心的小鮮肉,雖然我們可能會看到小惡魔脫衣服。但是缺失的一環是大熊,他得回來,我說沒了他我就無法統治七國....但在權力的遊戲中,當妳了解到妳的角色過得太爽時,妳就有領便當的風險。因為這些編劇根本就是「哦?你喜歡龍女喔?!那我們就殺死她!」




EW:說到男生脫上衣,很明顯地龍女會在某時某地遇到雪諾對吧?冰與火嘛!(Alex:這跟脫上衣有啥關係...)

EC:對,但我不清楚。有關劇中的這些謠傳從未被證實,從來沒說明,所以我不知道。我或許會殺了他,他或許會殺了我、又或者他可能在遇見我之前就吃便當了,我可能在遇見他前吃便當、又可能阿雅殺了我們兩個!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而我只知道凜冬將至....而我將帶著烈火西征。




 近期在大螢幕上活躍的Emilia Clarke,紅毯照魅力迷人。



文章出處 

瑟曦篇:
http://www.ew.com/article/2016/06/26/game-thrones-cersei-iron-throne

龍女篇:
http://www.ew.com/article/2016/06/27/game-thrones-emilia-clarke-finale


延伸閱讀:
【圖文】Game of Thrones S06E10 權力的遊戲 本季終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其他角色訪談:
【翻譯】GoT:小熊妹 Bella Ramsey專訪

【翻譯】GoT:小玫瑰 Natalie Dormer專訪

【翻譯】GoT:小剝皮 Iwan Rheon 專訪

【翻譯】GoT:娛樂周刊專訪6x07工頭 - Ian McShane !

【翻譯】GoT:HBO 專訪 Arya! 

【翻譯】GoT:HBO專訪Hodor演員 Kristian Nairn



▼點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












‧《權力的遊戲》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C%8A%E5%8A%9B%E7%9A%84%E9%81%8A%E6%88%B2?&max-results=7


‧《驚嚇陰屍路》分集圖文心得以及相關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9%99%B0%E5%B1%8D%E8%B7%AF?&max-results=7

‧《我要活下去》分集圖文心得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Survivor?&max-results=7


‧國外時事爆笑影片翻譯請點此~

http://alexhihi.blogspot.tw/search/label/%E6%9C%89%E8%B6%A3%E7%9F%AD%E7%89%87?&max-results=7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