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ame of Thrones S07E04 冰與火之歌 權力的遊戲

讚讚讚啦~這摳龍女實在是熬熬熬~~





在上岸被欺負了三集之後,終於將滿肚子火氣給吐出來了(物理),
早這樣出兵不就好了嗎?小惡魔啊小惡魔~~幫QQ
這一集簡短精要,能看到狼家大團圓跟龍女屌虐威斯特洛精銳兵我就很滿足惹<3


1. 君臨

一開始也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波隆又在靠北詹姆打賞不夠,這已經是這兩人出場定番了。詹姆派任務or幫詹姆解圍→目標圓滿達成→詹姆打賞→波隆靠北不夠→詹姆摸頭→波隆乖乖被摸頭→詹姆派任務or幫詹姆解圍→...


....怎麼波隆好像有點傲嬌?!



▲你...你再不給我更多的金子,我...我就不跟你了喔!



首都這邊高利貸麥考夫聽到色吸有能力還錢後,瞬間立場大轉變,翻臉比翻書還快,本來到威斯特洛出差一趟是來討錢的,結果還主動提出貸款計畫,原來中古時期的金融機構就已經跟現代沒兩樣了嘛!


▲不過還是等高庭的錢回來再說^.<



看到這我就覺得奇怪,劇中目前威斯特洛也沒各種勢力了,頂多就獅家狼家龍女這三家在鬥,然而鐵金庫照劇中所述是不還錢就資助你對手的狠角色,但是如果未來獅家一統天下,占領整個威斯特洛又賴帳的話,鐵金庫是要找誰來討債?黃金團真的那麼威嗎?真的那麼威又幹嘛不直接去打西方就好了?



▲埃索斯的黃金團又是什麼狠角色?


2. 臨冬城

叔侄輩的小指頭去找布蘭大師抬槓,還順便帶了差點取其性命的匕首來獻寶想討好未來的臨冬城唯一正統繼承人。殊不知大師從頭到尾眼神死,笑看你這凡人小指頭耍猴戲,聽小指頭屁一堆,在他臨走前淡如菊的只回一句 "Chaos is a ladder." 讓小指頭聽到是寶寶一驚但是寶寶不說。


 ▲Chaos is a ladder. (眼神死)


為什麼呢?因為"Chaos is a ladder."是指叔心中的座右銘,以前君臨的時候蜘蛛跟小指頭的對話中,蜘蛛表示自己一心是為王國的未來好,混亂對蜘蛛來說就是個向下的坑,而小指頭回說,混亂不是個坑,是個往上爬的樓梯。





▲小指頭曾表示自己對混亂的看法。(資料影片)


接著被通靈王嚇走的小指頭,進來的是一路上不離不棄的保鑣兼經紀人梅拉,因為異鬼即將來襲,而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她也只想一心回去陪家人。經過一路相伴,路上犧牲了玖健、阿多、夏天...等夥伴,梅拉想跟大師好好說個估掰,卻只被賞了一句謝謝~讓梅拉是既切心又難過。



▲事情不是我叫你做的,刀也不是我叫幫我你擋的,是不是路上每個人都過來幫我擋個兩刀說要這樣那樣的,那我不是煩死了?



▲我大老遠跑來就是要你幫我畫顆心啊~



鏡頭一轉阿雅騎著白馬,風塵僕僕總算是回到了老家臨冬城,一回來就是各種炫技給北方的鄉巴佬看。



▲話術進城


▲武力全開


讓三傻看到了一副我的兄弟姊妹都腫麼了的QQ臉,而指叔居然是一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模樣,五告變態。



▲老哥稱王、老妹變殺手、老弟變通靈王大師QQ



▲指叔要叫阿雅小姑你敢信?



總之姊妹在地下室憶往事,聊聊最近的心路歷程,當阿雅自承要去君臨殺了色吸後,又被姐姐三傻笑了,我看阿雅如果去joke版貼文說要宰了色吸,應該會被廣大鄉民XD推到爆。



▲是多好笑?


再來狼家大團圓的時候,布蘭把小指頭拿來的匕首交給了阿雅,這一看就知道這把匕首最後百分之百會捅在小指頭的身上,編劇這樣會不會太明顯啦?


3. 龍石島

現在島上也沒什麼重點,就是囧恩冒險王發現礦坑裡面有壁畫,叫龍女趕快來看,那這些壁畫又是出自是哪位大師之手呢?囧恩說是森林之子。




▲幾個圈圈幾個人...

然後....然後龍女就瞬間歷史魂注入,馬上說要幫囧恩出兵,只要囧恩跪下稱臣,到底是在搞三小?妳就不會懷疑那些圈圈啊人啊是囧恩畫上去的嗎?



▲是說囧恩第五季也逼過野人頭子曼斯這樣下跪稱臣



出洞窟之後七爺八爺來報壞消息,說凱岩城拿下了沒錯,但是是個空城,而且八千精銳無垢者被包圍。龍女聽完後森77,直說要早就要馭龍把紅堡整個燒光,我想龍女的耐性應該跟我們一樣已經到極限了,騎著龍直接去找詹姆開演唱會。



▲不要忘記順便把攸倫的船給噴一噴,妳最會噴船的



接著囧恩顧幫姑姑家的時候,席恩回來了,幹反正這也不是重點,接下來15分鐘的龍女噴火秀才是本集高潮啦!!!(不耐煩)



▲好啦好啦回來搬救兵救姐姐


4. 詹姆戰龍女

前面波隆扯一堆屁話就不講了,詹姆率領的軍隊仍在返鄉路途,但是千里耳詹姆聽到遠方有嗡嗡聲,立刻叫軍隊戒備。



▲這段每個畫面都很好看


我等了一晚上就是等這個大場面啦!龍女的狂粉多斯拉克大軍從遠方拿著彎刀關刀衝過來,山姆爸趕快叫大家排排站好守住陣型,不要被觀眾打壞了入場秩序。

 
▲RRRRRRRRR!


然而當然不只狂粉來襲,龍美江馬上就要來燒毀你全家了...



▲嶄新的登場方式



只聽到龍美江大吼一句...






▲抓咖力


河灣平原佈道大會準時開講,龍老母一登場就來個大噴火,有如回到了90年代的工地秀現場,可以說是超級老派的開場風格。



▲硬是把獅家的陣型燒出了一個缺口


▲狂粉穿過火焰,怎麼好像上一季異鬼要見偶像布蘭一樣?



▲我覺得馬馬把瘋狂逃命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



▲騎射!帥爆了!!
 


▲地圖炮狂噴就是爽啦!!!我她媽課金解鎖可以了吧!!




被噴到不知所措的詹姆好傻好天真,趕快叫幾十個弓兵擺陣射龍女,然而一點屁用都沒有...



▲有如岩石般的龍鱗保護豈是區區幾個爛箭射得穿的?


看到這邊戰場小兵各種燃燒,我彷彿看到這集的經費也在瞬間狂燒,有龍有大場面各種臨演加噴火動畫,明明在吹冷氣怎麼還是感覺熱到爆?!



▲斷他魂J!

▲拿勝利寶劍!


▲燒毀!




這時候波隆受詹姆之托,趕快去設置樸龍共(屠龍弓)來射這個目中無人的蕭婆,阿也很奇怪,你龍女噴到獅家軍滿臉全豆花,就獨獨漏了這座超大型武器,脫窗膩?


▲靠北居然把馬馬的腳給砍斷,超痛的啊!



▲波隆看到薪資袋掉地上,想想還是生命重要...


這邊有個以波隆為主視角的一分多鐘長鏡頭我覺得很酷!完全把戰爭的殘酷紛亂跟當下小人物的不知所措完全表現出來,所有人員的動作都要剛好到位才能把這種絕望感表現出來。



▲小惡魔也來瞬間移動觀戰,還被歪國人奚落


結果龍女在天上飛半天,差點被波隆的第一支箭射中,聰明人都知道接下來就應該要不規則飛行接近目標,噴他個稀巴爛,結果我們龍女跟三寶一樣,直直衝去撞波隆,是不是把剎車當油門在踩了?




▲這都還射不中就可以去看眼科了



結果效果奇佳,卓耿被射到翅膀只能緊急迫降,這時龍女下來想要處理卓耿的傷勢,被詹姆逮著正著,但是一旁的小惡魔卻直呼快跑啊老哥你這87....



▲卓耿:幹老媽可不可以用拔的就好,不要轉啦!



▲機不可失!



▲你這智障...



卓耿的最後一噴直撲詹姆而來,而詹姆救星波隆又再度登場,把他瞬間推到水中,身戴重甲兼黃金之手的弒君者就這樣沉入河底...


▲no~~~~Jack~~~~~~~~(跑錯棚)



反正這集看了超級爽,一來是沒有山姆線、沒有攸倫開外掛,再者狼家還在世的兄弟姊妹經過六季後總算團聚惹,接著龍女被氣到抓狂直接卓耿騎了去燒光獅家軍也是爽。而且這一燒,從高庭搶來的黃金全部都沒有了,我看色吸到時候要拿什麼去還債。(更正:黃金已經進君臨了 色吸表示爽快)




對於小惡魔的複雜心境,我給與不了他太多的同情,敵人是以前的自家兄弟姊妹沒錯,但是自從重回西區後,屢出昏招讓主子死一堆盟友,實在是很難幫他QQ。




最後有個小疑問啦,各位看看地圖:龍石島、君臨、高庭基本上是在同一直線上,如果說要飛去找詹姆的軍隊途中,應該會經過君臨吧....





阿怎麼不把君臨紅堡直接燒一燒就好了??





你看下集預告又要臨時收服人心,搞得跟當初在征服奴隸灣的時候沒兩樣....不過地理位置從來就不是影集的重點,算惹....


下集預告:

龍女勸降 / 蜘蛛憂心 / 異鬼入侵東海望!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第七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