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中國驚嚇恐怖大作 - 《筆仙大戰貞子》 (2016)



...這什麼鬼東西?原來日本拍《貞子大戰伽椰子》還已經比大天朝慢了一步....




Alex今年看到最無言的鬼片,也不能說無言,等一下要打的字應該還滿多的。當初也不知道從哪聽到這部片,也懶得回想,總之水管上就有了,有興趣的可以搜看看,也可以看看我的廢圖文回顧。




這部2016的中國恐怖片居然借鏡了中日美三國特色恐怖片,中國的話就是自家的筆仙囉,那麼日本的話當然就是貞子(話說有沒有付版權費?),那麼美國的話待會會講到,總之下面正文開始。





▲本片拍得最好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個偽紀錄片的部分,但這好像又是日本原版的片段....



故事設定在一所不知道高中還大學的校園,雖然大家穿的都是制服,然而上課內容卻是一個教授在講靈界事物的課程,這是怎樣?




然後學生嘛,一定要搞個大家爭相搶一個帥學長的戲碼,真是青春無敵。


▲前面就是帥花瓶學長,後面是婊子學賊在不爽



▲這邊就先分為閨蜜一號、女主角、閨蜜二號,



▲然後這個是婊子學姊,跟閨蜜一號有點撞臉,看到女主角阿妹仔搶自己意淫對象火大中。



晚上女子宿舍,女主角要去小解,經過學校琴房好像有感應器一樣居然自帶BGM!嚇得女主角頭也不回地直奔女廁。









▲這智障連自己靠牆喘息碰到電燈開關都可以被嚇一跳....




▲開門一看有貓彈射出來!這是俊雄的梗吧?





正當妹紙好不容易能夠坐下來解放的時候,突然又是開門聲跟跳電,還有其他阿妹仔在科科笑,整個女廁瞬間轉變成鬼魅魍魎狀態,好不恐怖。




 ▲有人來巡廁所囉




結果妹紙慌慌張張抬頭一看,看到西索...啊不對是貞子正偷窺著自己!也不管褲子有沒有拉好就一股腦地往外衝。結果外面鬼更多啊!嚇死寶寶惹!



▲差點變成庫嗶惹....(幫QQ)




結果只是婊子學姊的無聊惡作劇,警告妹紙不要再靠近花瓶學長,不然他媽整死妳!


▲我們的學姊好壓抑的呀...


▲拿哎鳳不拿洨米可以嗎?


▲學姊加油!


這廂了結後,回到房內妹紙一個PTSD發作起來,拿著婊子學賊的照片畫了又畫,逼得閨蜜送她強制就醫。這庸醫給她的療程居然是催眠療法,搞到妹紙又回想起以前被欺負的總總,搞半天還是被閨蜜們拎回去宿舍。









一行三人聚在房間,連燈都乾脆不開惹。閨蜜二號在那邊自顧自地講起了貞子的都市傳說,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看錄影帶七天就會死掉的故事,現在已經進化成可以用視頻兒來當載具,送給任何人,已知的受害者包括一名大學姊叫「蕭琴」的。既然有這麼惡毒的點子,那麼報復對象自然是婊子學姊。






▲相當有智慧,找貞子當打手。



▲大姊妳跨出古井的樣子好豪邁啊....





看樣子貞子在該世界也不是什麼秘密了,但是00後的小朋友們完全都不知道這類傳說嗎?婊子學姊看完後直呼這啥啊~但是畫面一切,學姊已被宣告死亡,然而恐怖片的特色就是配角全部都弱智化,這腦殘校長居然把同學當犯人審問....









▲死成這鬼樣子,有可能會是學生搞的?



▲老師很擔心是不是以前學生化作厲鬼來報復,校長表示B嘴!




然後這學校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搞笑來的,學籍表居然放在圖書館大喇喇地給人參閱?!




折騰了一天,妹紙們終於可以回宿舍睡搞搞惹,然而整個房間跟他媽猛鬼旅社沒兩樣,重點是妹紙的反應怎麼可以如此淡定?



▲出現幻覺


▲就算你是厲鬼,你還是要等windows開機



▲椅子移動


▲自動敲鍵盤....這邊用一指神功慢慢敲,請問這鬼是台灣派出所老警察的怨靈嗎?



▲這鬼去駭ATM就好了啊!



▲桌面還有金山毒霸之類的東西...果然是練蠱皿



▲然後這妹紙就從頭到尾躺在床上,好像自己在看VR恐怖片一樣淡定。













等到這鬼入侵自己的email信箱後,這妹紙終於受不了大叫了,什麼都可以忍,就是瀏覽紀錄被看光光不能忍!鬼吼一聲把閨蜜一二號挖起來做伙看貞子爬古井的紀錄片,真他媽的貧道死了也要拖道友下水....


▲是說這是原版的錄影帶內容嗎?





反正三個人都中招了,隔天上課,發現閨蜜二號上WC上了快一節課,請女主角去衛生間看看兒。



這閨蜜二號上個衛生間把各個水龍頭開關全都扳開,造成女廁嚴重氾濫,真是有夠浪費水....也順便為水資源無謂浪費在這種電影上默哀三秒....。反正閨蜜二號就用要死要死的語氣說:「啊~我頭卡住惹~來幫幫我bar....」,想想上個蹲式馬桶上到頭卡住真的很噁心,如果上wc上到發生這種問題請不要找我幫忙。




第一間,沒人?原來是蹲式馬桶來著的,這間應該是一開始女主角被整的廁所,所以從高度來看,原來那天晚上女主角是半蹲上廁所的?!



開到了最後一間,門被鎖住,女主角往下一看...


▲閨蜜二號說你好!







然後女主角就縮在滿是廁所水角落打哆嗦,然後演閨蜜二號的演員也要仰躺在滿是廁所水的廁所演死人,不舒服的感受可以說是生理大於心理,有點類似於情聖中周星馳拿冰淇淋戳老闆一樣的感受。



而且明明就還沒有七天,貞子是在趕什麼鬼?要借用日本鬼后設定也要先搞對嘛!



晚上女主角跟閨蜜一號又不開燈縮在被窩,奇怪開個燈會死嗎,還是沒錢繳電費?然後閨蜜一號居然想出了天才點子:請筆仙幫忙!!!




正港請鬼拿藥單啊我操!閨蜜二號找貞子來報仇結果被反掛掉,閨蜜一號看來等不及去去跟她團圓了。先不論為什麼會認為筆仙可以幹掉貞子,而是筆仙這概念是現在才在劇中第一次提到,搞不好妳們進行筆仙招來的東西還是貞子啊!片中人的智商真的令人堪慮,說好半夜十二點圖書館依舊燈火通明的狼性呢?


▲這三小啦






半夜妹子們進到了猛鬼琴房進行招魂儀式,拿支筆在那邊戳啊戳的口中念念有詞,這時候貞子就要從不知道誰的小米機爬出來惹!妹子們大驚,手機被甩在地上螢幕朝上,這時候Magic又出現了。日本國的貞子桑居然硬是透過5吋的螢幕把全身給擠出來,超科學的啊!


 


▲頭過身就過!貞子加油!




▲好不容易爬出來要宰妹紙了....




▲妳給我安分一點!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筆仙被兩人成功地召喚出來,可喜可賀,中日雙方總算能夠文化交流了,下面就來看看兩鬼怎麼過招的....


▲筆仙先使出乾坤大挪移....




▲移半天馬上被貞子鎖定....



▲然後這兩個蕭婆居然拳腳相向了起來....



▲拳拳到肉....



▲肉搏戰貞子桑獲勝....但是筆呢就掉落一地。



▲這時候筆仙不疾不徐地緩緩起身,詠唱魔法....



▲筆就緩緩浮起來了!業障重啊!



▲給日本的貞子桑體驗一下大天朝的針灸療法!各種穴位包君舒暢!




然而筆仙學姊關心一下旁邊鬼吼的學妹時,一個分神沒注意貞子桑,對方居然消失了....



第二戰場開啟啊!把對方拉進畫中戰鬥!這招不是伽椰子的嘛!!!!各種拉人,難道這是在跟伽椰子大戰後所體悟到的新招?




然後閨蜜一號開始了一個硬是要作死的節奏,連智商堪慮的女主角都拉著妳不要去看畫了,結果妳硬是要去給人家觀戰。



▲畫1 《cat fight》!一定要扯頭髮!



▲眨個眼睛就有不同畫出現!中研院新技術嗎?



▲畫2 《沒看過女鬼打架嗎?》畫中傳達意境明確,眼神直視觀賞者,看到妳心發寒。



▲畫3 《姊妹鬩牆》貞子在畫裡似乎是被筆仙學姊修理過一頓,亟欲逃離戰場。



▲畫4 《貞子:救救我....》







畫5...畫5個屁啊!妳再玩啊!被抓了吧!筆仙學姊不知道去哪泡茶休息了。害得學妹們死到只剩女主角一個人。

 



▲閨蜜一號死狀甚慘..





主角妹子看到這慘況也暈了過去,然後這兩個蕭婆又肉搏起來了,真的很愛打耶。反正這段打鬥從頭到尾就不知道在晃什麼鬼的,頭居然也跟著女主角一起暈了,本片最大噱頭女鬼大戰就這麼結束了。




▲不過就算女主角暈過去還是照樣肉搏就對了....



隔天老師又被校長叫去問話,說你班上死一堆人是怎樣?結果桌上的收音機淡淡地發出了鋼琴聲....導師直呼是蕭琴學姊回來惹,校長怒斥無稽之談。


 ▲2016年校長桌上居然還放這種收音機


另一邊女主角又縮著哭哭了起來,這次是坐在馬路邊,被花瓶學長撿回去說可以住在他姑姑那,學長保證不會對女角怎麼樣。



▲這學長真是君子!





好一個他們都去國外了啊!學長為了緩和女主角的緊張感,說了個笑話給她聽聽....
有一天,一隻魷魚被釣上岸,那魷魚哭喊著....






把魷魚釣上來那人說....



 
 












...............









絕對不是因為學長講的笑話太早餐店,人家帥哥講出來的話會無聊?原來是妹子被附身啦!隔天一早學長發現女主角不見,代誌要大條了。






一個路人甲經過(為什麼現在天朝妹子也長得很像?我還以為是女主角),經過琴房一看,嚇到彈出來,有個紅衣女子光天化日在猛鬼琴房內彈琴。班導不信邪進去一看,發現是女主角妹子來著的。







後來又被帶去校長室,校長震怒妹子裝神弄鬼,表示要開除她。這時候妹子散發出的怒氣已經嚴重影響老師,搞到老師精神萎靡先行退場。接著又把校長桌上收音機當藍芽裝置播歌,順便想手刃校長,好在花瓶學長及時趕到,阻止惹悲劇發生。







▲一直播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學長及時阻止妹紙


老師向學長表示,原來校長以前是音樂老師,而當時把去國外音樂學校進修的機會給了另一名學生,搞得蕭琴學姊崩潰自殺,怨念重到附身在妹子身上。真是嚇死人惹,希望學姊下輩子投胎到歐陽家。






花瓶想說這樣不行,找到了片頭很會嘴的靈學教授,馬上被載到教授家的神祕實驗室,一併搞清楚是什麼東西在纏著妹紙。(其他人還不知道來龍去脈)


▲教靈學的家裏一定要這麼黯淡,跟妹子一樣沒繳電費?




學長想用傳統請筆仙方式來招靈,被教授斥責。廢話,人家是走科學路線的靈學教授,實事求是,怎麼會需要用傳統招靈法?






.
.
.
.
.
.








▲不要逞強嘛




可是教授,不招魂還好,現在一招居然讓妹子的靈魂都讓惡靈給帶走了,現在的妹子只剩下一個空殼啊!這樣有比較好嗎?總之呢教授又把自己研發的通靈儀給拿出來讓花瓶戴上,說是可以直達靈界,叫他一定要把妹子的靈魂給帶回來,跟觀落陰有87%像。


▲記住,我朋友多啊。







▲教授的家錯綜複雜有如迷宮....




等等....


儀器、


 
觀落陰、



帶回靈魂....






幹這不就是陰兒房嘛!?中日美大和解的情況居然在這部片呈現啦!!!叫中國人用美帝的方法去日本鬼那邊把魂魄帶回來,活脫脫的師夷長技以制夷啊!


▲阿妹仔幫指路,想必應該是教授的朋友。



▲這三小?




走啊走的走到一個長廊,有個賤鬼把學長的頭燈給拿走了,歡迎參加天生贏家-千手門!


 


這時候又有個阿妹仔提著燈給學長,奇怪教授在靈界的好朋友怎麼都是小蘿莉?再回想起教授的家十分錯綜複雜,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又是小蘿莉來幫學長指路惹


後來又走一走走到陰間的琴房外,看到了以前校長是怎麼玷汙蕭琴學姊的,奇怪這邊不是只能看得到死人魂魄嗎?怎麼還有MOD回放功能?






畫面一切不到五秒,校長也完事了,學長全程目睹著,不知道回陽間後還能不能直視校長。


最後走著走著終於發現趙靈兒被關在鎖妖塔最底層,解鎖後BOSS筆仙學姊登場,一開始就放個霸氣彈飛兩人。






▲再來放個隔空掐喉,學姊應該是操作系的。



▲最後要放針灸大招了,操作系double check。





還好這時候男主角夠機靈,講出了通關密語,學賊才放他們一馬。



▲站住!口令!誰!



這時候觸動了最終任務,回到陽間替學賊洗刷冤屈。這學賊還會頭低低的拿錄音帶給學長,搞得好像在校園送告白信物給學長一樣。但是學姊你忘記自己可以憑空讓錄音機播歌曲了嗎.....





算了,都看到這邊也不跟你計較邏輯了。當兩人拔腿要跑的時候,不知道哪來又冒出一台傳統CRT大電視,貞子桑殺來了啊!


▲爛片定番:女主角在緊要關頭一定要腿軟。


▲貞子活脫從醫院出來放風的病人樣,樓梯還是給伽椰子爬比較震撼。



▲貞子桑又來說你好啦!



▲經典畫面,可是這幕是日本原版的畫面吧?!



▲連血絲位置都一模一樣啊,你有沒有搞錯啊導演?退一萬步有買版權也不能直接抄吧?




結果貞子桑也是萬年那招隔空窒息,跟學賊的隔空掐喉也是有8成7像,所以學賊又跳出來彈飛貞子,Round 2開打!



▲貞子看起來是在熱身...她扭啊....




▲扭的....



▲學賊一個手勢...




▲把貞子的骨架給拆到七零八落我的天啊!這打個屁啊!?




然後又被偷襲了....我發現本片的貞子很喜歡搞偷襲這招,難道這在向中國人民暗示小日本鬼子只會搞這種偷來暗去的手法?



▲居然又是肉搏戰,學賊被日本鬼子暴打!



▲再打!



▲學長跟妹子趕快趁機溜出去,逃到一半又遇到貞子桑,這下害啊,學賊難道gg惹?




▲並沒有喔,雖然學賊感覺有點宿醉站不穩,但還是來救學弟妹了。



▲學賊又使出了乾坤大挪移...







新招金蛇纏絲手啊!把貞子桑綑綁play,一個move把貞子送到了古井內!


▲還想爬出來?



▲妳想得美!



▲最後學賊賞妳一招流星雨,直接一顆隕石堵妳井口!




最後這大招放出來後,我的心就跟貞子桑一樣沉到最底去了,既然學賊法力強大到可以召喚隕石,那麼前面到底是在打什麼的?中國鬼最強啊!



冗長的73分鐘終於接近尾聲,就連結局都有點致敬陰兒房....。綜觀這部片不只直接借日本貞子來戰中國鬼,還致敬溫子仁與 Leigh Whannell 的陰兒房概念。一看導演名字叫黃河,我一度還以為謝政傑怎麼學壞了,跑去拍出這種歡樂作品出來?連好萊塢電影台都不想買啊!


邏輯性:0/5 (毫無邏輯)

恐怖度:0.87/5 (我覺得會覺得恐怖的話才是真正的恐怖)

歡樂度:3.5/5  (最後召喚隕石我真的崩潰)

技術力:2.5/5  (女鬼打架那邊太混啦!一直晃)

血腥度:0/5  (不會血腥,可以放心觀賞)




最後的最後,其實我有截到本片貞子的真面目,Alex覺得這才是本片最驚恐的地方,不求仲間由紀惠來,但至少也找個差不多等級的嘛....




















































▲貞子















▼影視圖文心得請點此觀看!▼
Alex的影視圖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