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介紹】 Scream Queens 尖叫女王




有看過整部戲都是婊子跟蕭婆的影集嗎?讓Glee(歡樂合唱團)與American Horror Story(美國恐怖故事)的團隊班底為你獻上這部黑色喜劇影集--Scream Queens (尖叫女王)








從宣傳海報的風格就多少可以嗅出這部戲有點不正經,然而電視一開豈止是不正經,更是廢到笑!



Sad_Sidney.PNG

↑不是妳,跑錯棚了


scream_queens_new_artwork.jpg


↑看到這種宣傳海報你覺得會有多正經?





為什麼被稱為婊子?每個角色幾乎是內建連珠炮或是酸人技能,不然就是鬼扯一堆似是而非的大道理、小題各種大作、渾身地雷、公主病末期....,除非你是極度抖M,喜歡無時無刻被尻洗,


不然現實生活中遇到這些蕭婆應該會想當面貓她們幾拳。


tumblr_nvenb9Mw9A1u3rwcso1_500.gif

↑Emma演這種婊子真的是得心應手又事半功倍,定型了定型了啦。


chanels-feathers-1.jpg


↑婊子排排站開,氣場十足。




這部以大學姐妹會為背景主題,在剛開學欲招收新人的姐妹會,遇上了以校園吉祥物為造型的殺人狂魔,婊子們除了不斷尖叫之外,還得想方設法逃命推理,找出誰是真正的幕後兇手。而劇中的想方設法逃命推理的手段,完全不是一般正常人的思考,就好像驚聲尖笑1開頭中一排武器讓你選,盜版的茱兒芭莉摩卻選了一根香蕉逃命一樣蠢。


有趣的人設也是賣點之一,劇中正常人就好像是一個人有幾顆頭的數字就可以數完的量,由Emma Roberts所飾演的婊子1號Chanel領軍姐妹會,帶領著婊子2、3、5號(她們是真的被標上了編號)折磨著想一心想加入姐妹會的新生們。有姐妹會當然也有兄弟會、還有誓死打壓姐妹會的學院長Cathy Munsch (Jaime Lee Curtis飾演)、各種技能都點滿就是不會抓人的女警、唯一想用正常線索推敲犯人的女新生外加小幫手,每個人看起來都有動機,但是每集都有人領便當。


d93cda7c2ce4b58433c1688e2610cca1.gif

↑蕭婆們每集都有領便當風險,真是舒壓。


Niecy.jpg

↑個人很喜歡她,常常陷入自己的幻想中。


He-can-very-protective.gif

↑號稱只要是會走的生物,甚至植物都可以搞的兄弟會種馬。





superpop-superpop-noticia-scream-queens-ariana-grande-nick-jonas.jpg

↑強納斯老么&Ariana Grande也有客串,戲份還不少


身為一部恐怖喜劇,當然是要致敬各大恐怖電影橋段,像是「驚魂記」的洗澡扯浴簾、「沉默的羔羊」橋段...等等,甚至泰勒絲也不放過,直接惡搞泰勒絲送禮物的短片,原本大牌歌手送暖的舉動瞬間變成笑話一場。


Clarice Starling - YouTube.mkv_20160228_145545.953.jpg


Clarice Starling - YouTube.mkv_20160228_145726.187.jpg


sq001.jpg


sq002.jpg


↑仿效「沉默的羔羊」片段。


SQ003.jpg


↑「閃靈」的迷宮也會被巨現化。


sq004.jpg


jamie-lee.jpg

↑女兒向50年前媽媽演出的作品致敬。








↑ 酸泰勒絲不手軟。「你們開禮物之前先記得錄下你們的反應然後上傳到水管喔揪咪^.< 」





與美恐跟Glee相同,這種歡樂諷刺手法馬上就吸引了一些狂熱粉絲來製作劇中動圖,在tumblr跟圖戰中可以瘋狂流傳。


162eddb0-e09c-0132-4649-0ebc4eccb42f.gif


↑ 問屁喔!?


tumblr_nv3z94D5k11u59ltco4_r1_400.gif


↑ 我有叫你滾過來拍我馬屁嗎?




tumblr_nv4vmgWNiH1ts4b2eo1_500-1-1443023013.gif

↑劇中大量使用此種zoom in鏡頭,頗有喜感。





同樣是美恐班底作品,個人覺得最近美恐已經陷入不知道在演三小的無限輪迴,每個角色看似都想刻劃一些故事,但是描述完了總有一種「啊所以勒?你到底想幹嘛?」之感,近兩季都是給你開高高,再把你打入地心深淵。相較之下,光是多樣化的演員陣容就幫尖叫女王注入新的活力,敘事剪輯也流暢,題材新穎荒謬又平易近人,不用費什麼腦力就可以輕鬆觀賞。


tumblr_nrh5nba4qS1ub54qco1_500.jpg

↑演員們




所以推薦給還沒看過本劇的朋友看,如果你喜歡Community這種無腦惡搞的風格,應該會對你的胃。或是覺得看美恐已經不是想看而只是一個習慣指令時,不如換換口味,跟著這群蕭婆一起尖叫吧!


sq_108_pp_0500cr1_hires2.jpg


1431632925_abigail-breslin-skyler-samuels-keke-palmer-zoom.jpg


tumblr_inline_nv75o42BxM1rlib8k_500.gif


Scream_Queens,_title_art.jpg